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坎坷小說之一
2016/10/29 23:38:30瀏覽403|回應0|推薦1

本短篇小說完全虛構,如有雷同,全是因為人生故事,外表都類似,我無意影射任何人事物,請勿對號入座,以免心情太好!

今天,一位退休的前輩,開完國際會議,在電車上相遇,拉著我的手說:洪醫師,來這裡坐!我看了一下,這是博愛座,她靠過來,意有所指地說:你年紀已經夠坐這位置了,我說:還要幾年,我就慢慢順著她的手坐下來,順便眼觀四方,看有沒有需要座位的長者。

她說一句話放了30多年,想跟我講!我靜靜傾聽著:為何當時面試後,沒有用你,你知道嗎。我當然不知了,接著她說:我們夫妻都沒學位,最怕有外國學位的人來搶位置了。我繼續靜默,因為當時我在很多醫院都是被打的目標,坎坷影像一一浮現。

她真的打開話夾子了,其實。。。,其實你那時應該找ZZZ院長,他為董事長拼命舉才,最愛喝過洋墨水的了。

我終於說話了,我說道:我那時寫信回來,是內科主任XXX 回信的,但是我先尊重科主任您,回國先拜訪您,您很熱情接受我,帶我參觀碩大的醫院,也替我著想,設計將來如何讓我能友好收入,因為我除了會糖尿病醫療工程,論文也對核醫放射檢驗有深入,所以您當時身兼兩科主任,有替我想,但是後來您就躲起來,避不見面了。。。。。。

我從德國聯絡不久,當初歡迎我的XXX升副院長,副院長OOO下來當內科主任,兩人職位互調,OOO他有出面,再找我一次,她問道:他說什麼?他說:你學經歷很好,可以替醫院做很多事,我們正需要這種人才,但是你對本院沒有『貢獻』,我這裡住院醫師要升上來,會因為你,而不能升上來,你有意要來了,要不要先做住院醫師看看?這等於推翻前面的條件,把我做掉了。。。

她說:喔!醫院有人跟你說了,否則我內心一直掛念了31年『沒有通知你』這一件事。副院長OOO他雖然從美國回來,但是最討厭有學位的人,所以。。。,你當時應該找ZZZ院長。

對我而言,這一點都不重要,找了又怎麼樣?人生會變怎麼樣?他不知後來待續的許多職位,與院長,後來常為體系校長的ZZZ,有多次機緣合作。 這時她又故技重施,都是因為你太『令人可怕了』!

我可怕?看看我服務醫院史,我是最溫和做事與沒有野心的人,數十年安於一個職位,我只是個努力學習的人而已,我看到許多人,沒有學經歷,好像很溫和,最拉拔到身邊,但是後來對長官傷很大。

她說誰叫你長得令人不安心,其實這件事也同樣發生在其他醫院,無論這個人叫做誰,容我坎坷小說後述其二。

這時她的捷運到了,要下車了,31年前的往事,又再重提,為何?因為二個月前。。。

後記:因為二個月前,她看到我對他們醫院的演講者說,我在34年前,就在同樣的醫學會,在德國的醫學會聽到同樣優秀的演講,現在的報告,除了多了數位資料外,以及參考資料都是2012年以後,其餘都是完全一樣。 我不想給他年輕助理教授難看,他有禮貌地說同意教授所言,他不知我是誰,他說他的。。。,我就直白說了:最後我只想說,密集胰島素治療,不可能基礎胰島素只有30%,他坦承這是他現在投稿的最大煩惱,他們承襲老大哥土法煉鋼,即使開山鼻祖錯了,但是輕忽醫學文獻上的記載,整個胰島素治療系統,沒有走上正路,其實應該說如此胰島素打法,無論幫浦,或多次注射,整體糖尿病治療,是達不到正常血糖的目標的。

中場休息時,她要我加入她們團隊的休息聊天,他當著她家同仁說:她又再一次發現,她的後繼團隊,假如有我,今天會完全改觀。

圖:德國麥茵茲大學醫學院新陳代謝科病房,後面是護佐馬提雅斯。德國的治療體系的確領先全球數十年,雖然以SCI的分數看,當年很低。

其實前輩邀請我加入,不只這一次,不只這個職位,只是31年前的一句話,今天才說,小說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nityman&aid=79739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