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老曹
2010/03/26 04:22:59瀏覽2503|回應24|推薦130

老曹還不算太老,六十出頭而已,是個脾氣暴躁,難以溝通,非常傲慢,自以為是的人。

基於他的外型,朋友背後戲稱他“糟老頭”,至于他的為人則是霸道又頑固。

老曹很少笑,有時候一起拍照,大家喊著﹕「笑一個!」

「咦,老曹,你怎麼沒笑?」

老曹瞪著偌大的銅鈴眼說﹕「已經笑成這個樣子了,還要怎麼笑?」

看著他的撲克臉,眾人不敢再吭聲,其實老曹已經很努力在笑了,只是他的笑都放在心底,沒有浮現到臉上而已,大家這麼冤枉他,難怪他要生氣!

認識老曹的人都知道他在家是很有威嚴的, 媽媽怕他,姐妹怕他,弟弟們更怕他。一張沒有笑容的撲克臉,不怒而威已令人生畏,加上開口閉口都是罵人的話,於是沒有人敢當面和他說話。

平常老曹的媽媽有話想對老曹說,必需託女兒轉達;小妹有話想對哥哥說,要拜託姐姐轉告;弟弟有話則由媽媽代轉;從來沒有一個人敢直接當面對老曹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每個人面對老曹總是必恭必敬的囁嚅著﹕「那個誰誰...要我跟你說...」

總之,他在家是一代暴君,聽說妻子早就逃之夭夭了。

有他在家的日子,弟妹們都不敢回家探視曹母。弟弟妹妹想邀請老母外出用餐都要從旁打聽,確定老曹不在家的日子才行。

他的兒子長大後,懂事了,覺得父親太霸道,出來仗義執言,指責爸爸對阿嬤不孝,對姑姑們太凶,還當面回嘴頂撞父親的無理。

從來沒有人敢這樣指責老曹,氣得老曹把兒子列為頭號敵人,從此人前人後不再提兒子的事,並咬牙切齒的說﹕

「就當沒有這個不肖子。」

不久前老曹的弟弟突然心肌梗塞,好端端的,沒有留下一句話就走了,這突如其來的惡耗讓親友們非常傷心難過。

只因弟弟身後沒有留下分文,所有的喪葬費用必需由兄姐們分攤,惹得老曹很不高興,更看不起死去的弟弟。

有人對老曹說﹕「你弟弟沒病沒痛的,一句話都沒有交待就走了,實在令人難過!」

老曹從鼻孔嗤了一聲﹕「有什麼好可憐的,這種人死了活該!」

糟老頭是憤世嫉俗的,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是﹕

「這輩子,從來都是別人虧欠我,沒有我虧欠別人的!」

老曹仍生活在舊時代,儘管才60出頭,但科技新知,時代潮流,沒有在他的身上起任何影響和作用。他喜歡一切舊式的東西。

老曹犯有“按鍵”恐懼症,任何需要看說明去按鍵的東西他都心生排斥。

而科技產品卻都需要“觸鍵”“摸鍵”或“按鍵”,他雖然內心恐懼,但他表現出來的卻是“不屑一顧”的姿態。

看他用計算機的樣子,明明輕輕一按就得了,他卻得仔細的使盡全力敲打,那力道配合著嚴肅凶煞的表情,每按一下,都像在報復仇敵般。

連普通的按鍵電話,別人輕快的篤、篤、篤、就可完成撥號,他得謹慎的一個數字敲一下,速度既慢,力道又大,每敲一下都像敲著仇人的頭!

這年代人人有手機,老曹當然也有需要,但他堅決沒買,他說,手機有輻射線,放在身上的那一個地方都不妥,都有害,所以他堅決不用手機,並嘲笑用手機的人都是傻瓜。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他不會用,不敢用。鈴聲一響他立刻心慌意亂,手忙腳亂,不知該按什麼鍵怎麼接,他的大手確實操控不了這薄薄的一片怪物,與其被人識破手腳,有礙尊嚴,不如做個不帶手機的人。

這個時代,不懂電腦的人如同文盲,他不懂電腦,瞧不起會電腦的人,更鄙視電腦這玩意兒。

當有人不經意的對他說﹕

「你的姐姐和妹妹都好厲害喔,會寫伊媚兒,還會用“Skype”講國際電話。」

老曹立刻板著臉還擊﹕

「奇怪!你們怎麼認為會打電腦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情,告訴你,會用電腦的人在辦公室不過是個小職員罷了!」

老曹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如果他不會,那是因為他還不想學,或他不屑去學。

千萬別說﹕「我教你!」

老曹最恨這三個字,他會用傲慢的口氣說﹕

「我還用你教,我只是不想學而已,我不是不懂!」

人家問道﹕「那你會用電腦嗎?」

老曹從十年前到現在都是一個標準答案﹕

「我要買最先進的電腦,現在的電腦還不是最好的,我還在等...」

不知死活的人又追問﹕「可是電腦是要學才會,你都沒有用過,買了最新、最高級的電腦也沒用啊!」

老曹很傲慢的說﹕「我不會請最高明的老師來教?我只是還不想學而已,電腦有什麼難的?」

這邏輯好比小學程度的人只要請了高明的老師就能唸博士班一樣。

那天老曹對兒子說﹕「到圖書館幫我多拿一份報稅表。」

兒子說﹕「不需要到圖書館拿,電腦上面什麼表都可以下載列印的。」

一說到電腦,老曹好像又被刺到,馬上不悅的說﹕「別跟我說那麼多,我管你用什麼方法拿!」

有人稱贊老曹,你的兒子能幹哦!在高科技公司上班,老曹不是謙虛而是真正生氣的說﹕

「搞電腦是最沒出息的,這種工作只能做到40歲,超過40歲就沒用了。」

這個說法倒新鮮,忍不住追問﹕「何出此言?」

「唉呀!跟你說你也不懂啦!我是經過研究的。」老曹說不出一個所以然時,總是這麼回答。

老曹就是老曹,總有一套糟老頭的歪理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lin158&aid=38573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這種人﹗不可思議
2011/06/16 13:42
妳描述得相當生動﹐十分有趣﹗

老曹弄得身邊的人個個怕他﹐這樣他會快樂嗎﹖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1-06-17 01:41 回覆:

老曹是個憤世嫉俗的人,不僅自己不快樂,也讓身邊的人心生畏懼!

如此鮮明的特性,任誰來描述都會很生動!

謝謝來訪!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1/06/16 01:57

說得好極了!

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1-06-17 01:32 回覆:
我 以為世上少有這麼奇特,不通人情的人,想不到妳竟然說﹕

“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看來妳也碰過!


杜鷺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認
2011/06/06 09:43
 我該自認倒楣了。還好我是個天生的阿Q,看得開...

杜鷺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妙極!
2011/06/03 10:40
我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老曹。哈哈哈!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1-06-06 05:22 回覆:

真的嗎?

很好奇的想知道,這個人會影響到妳的生活嗎?

如果不會,就把他當個笑話,如果會,那就倒霉了!


小M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4/29 01:07
這種人太難相處了 , 凡事「對的是自己 , 錯的是別人 」, 滿嘴歪理還虛張聲勢掩飾心虛,  還好身邊沒有這種人~~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1-04-30 01:39 回覆:

聽說這種人還蠻多的,

妳的運氣太好了,身邊沒有難纏的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這種人應該很多
2011/03/22 06:06
 這樣食古不化的人一定很多.

雖然我們年紀大了,學習很慢但是不該完全放棄,會和社會脫節.

星期六我才在Apple店裡看見五個白人老先生老太太在很認真的學習如何使用iphone,真的很棒.


11朵玫瑰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物館
2010/10/07 00:55

應該把老曹送到博物館,

那裡可能比較適合他,

或許在那會比較開心吧,

不要告訴他是我說的。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0-10-08 00:47 回覆:

老曹自以為是跟得上時代的人,

他對自己的一切很自豪很有信心,

他絕不同意您的看法!


芬芬芬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產物
2010/05/13 19:04

你筆下的老曹,很像我的一個親戚,很難相處。

既然大家都說,這世上有很多這種人,

想必也是個正常的「社會產物」,

我想我就不必那麼耿耿於懷了!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0-05-14 00:21 回覆:

社會上有形形色色的人,有些很可愛,有些很受人敬重,

但也有像“老曹”這麼討人厭的人,

想說出來讓大家見識見識,想不到妳已經見識過了!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貼切
2010/04/15 05:32
嘻嘻, 的確有這種人....典型動物性格.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0-04-15 06:09 回覆:

原來這叫“動物性格”

就是野蠻和原始吧!沒有經過文明和教育的陶冶!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你說喔.....
2010/04/14 03:06

心裡頭越是自卑的,表現在外在的越是自傲.

老曹就是典型例子.

寫人物寫得得好!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0-04-14 04:29 回覆:

有特徵或個性突出的人物比較容易描述;

謝謝誇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