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辣椒是紅色的
2008/09/04 05:53:09瀏覽3527|回應23|推薦84

辣椒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和顏色,在超市的蔬果區,常常看到大紅、深綠、淺綠、橘黃、鵝黃等辣椒,擺在架上像彩虹般,甚是美麗。

當我種的辣椒結出辣椒時是淺綠色的,我看著它們慢慢長大,長得很大粒時還是綠色,所以我認為我的辣椒應該是綠色的。

 

每次需要辣椒時就去院子摘一些來用,非常方便。做泡菜時就摘了一些,炒菜時也摘來用,這種朝天椒好辣!好辣!

一個很愛吃辣椒的朋友對我說﹕「你的辣椒不祗辣,還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我也很神氣的到處分送我的青辣椒!

有一天,突然看到長在下面的辣椒有幾粒是紅色的,非常鮮艷的紅色。

真奇怪,哪有一夕之間突然變紅的,又不是影歌星, 學人家一夕爆紅,真是的!

照說要變色之前不是應該採漸進式嗎?何況我每天對它們噓寒問暖的,都沒有發現它們的銳變。

變成那樣的艷紅色,事前一點跡象都沒有,而且其他的辣椒都還是青色的?真是太奇怪了!

原來辣椒是紅色的,“紅”才是它的本色,由於主人沒有常識,還沒成熟前就一直摘來吃,害它長久以來一直蒙受“不紅”之冤,!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lin158&aid=20670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還是要下肚....
2011/09/09 01:19

嘿嘿!

欣賞一段時間後,

就通通到我肚裡了

有點辣又不會太辣喔!

很可惜那顆燈籠椒颱風來時被刮斷了

我住在大廈二樓啊!種在陽台上的

所以沒被救到!嗚....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我種的辣椒
2011/09/05 01:13


井 娃(huilin158) 於 2011-09-05 06:20 回覆:

我的天!

我沒有看過這麼奇特美麗的辣椒,太新奇了!

這樣的辣椒應該做觀賞用,吃了太可惜!


☆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8/09/15 22:28

這種辣椒本來就是紅的咩!!

有種是脆綠的可以炒豆鼓和醃漬起來....配稀飯超讚唷^^

這種有點像"朝天椒"小而超辣的ㄟ

有種比較長的比較不辣哦!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是個信號
2008/09/14 22:32

告訴妳可以摘我了~

這種辣椒聽說極辣~

不敢吃啊~


‧老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 !
2008/09/09 10:09

豈止辣椒會一夕變色 ?

頭髮也會 !

是俺的新發現 !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9-09 23:14 回覆:
難不成遭受什麼打擊, 一夕之間白了頭髮?我以為這只是加強語氣的形容詞呢?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像小小的燈泡哩
2008/09/07 19:29

很可愛,真的很像小小的燈泡哩!!! 就像是神桌上的紅色小燈泡喔!!!

朝天椒只要一小顆就會很辣...可是有些料理沒有辣又好像不夠味哩...SO, 真的是愛辣又怕受傷害呀....    (偶只喜歡吃微辣)

不會種東西的我,倒是很想種株九層塔...嘻!!超愛九層塔的特殊味道耶!!不過聽人說它不好種...偶只能想想罷了...



蜜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椒變裝
2008/09/07 01:06
妳看這棵,有大隻雞慢啼才出來的綠辣椒,有正變黑的黑辣椒,有可以採收的紅辣椒。是不是很有趣?這辣椒這真是辣,炒起來全家酷酷咳,加有一次居然在炒的時候,把警報器弄响了。
我每年留幾根當種子,有時種的起來,有時種不起來。今年只發出來一棵,季節都快過了,還只有幾片葉子。還好前年有幾棵沒死,現在才有辣椒吃。


蜜雪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9-07 14:52 回覆:

真有趣,我以前都不知道辣椒的顏色這麼多變,同一棵辣椒也有不同的顏色。

謝謝分享!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查了一下… OhOh, 妳說的不完全對喔…
2008/09/05 12:13

當然辣椒辣不辣跟品種有關… 但是和澆水也很有關喔!
http://www.organicgardening.com/feature/0,7518,s1-5-19-1583,00.html

How to growing hot pepper?
Answer: Stress your peppers by making them thirsty, and they will reward you with mouth-sizzling fire. Danise Coon, assistant director of the Chile Pepper Institute at 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 recommends cutting the plants' water intake in half to increase pungency.
If you normally water your peppers every three to four days, cut back to one good soak per week. Don't worry if the plants look wilted....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9-06 03:41 回覆:

謝謝你這麼認真去查證,既然專家說了,只好相信,雖然還是覺得匪夷所思。

照此類推,水果要甜恐怕也要少澆水吧,以免糖分稀釋!

聽說九重葛如果連續2個星期不澆水,它就會開出很燦爛的紅花,澆水反而不開花。

植物界隱藏很多的奧秘,只有繼續學習了,謝謝你的資訊!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聖誕樹
2008/09/05 11:23

七彩繽紛.一顆顆就像聖誕樹上的小燈泡.漂亮喔.


喵在招手,請光臨妖精打鐵舖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9-06 03:45 回覆:
妳形容的很好,真的像彩色燈泡,因為有光澤。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他青紅皂白
2008/09/05 09:49

吃起來味道有沒有不一樣?

感覺青辣椒的味道好像會很澀的樣子

井 娃(huilin158) 於 2008-09-06 03:43 回覆:
告訴妳,我的青辣椒和紅辣椒一樣辣,天生的辣胚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