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漁村子弟
2007/09/18 18:06:22瀏覽969|回應1|推薦3

我出生在馬祖的外島東莒一個貧困落後的漁村。我有三個哥哥、兩個姐姐和兩個妹妹,我的父親靠著打魚拉拔我們全家十口。

為了生計,我的哥哥姐姐們個個自小失學,每天很勤快地幫父親打魚賣魚,省吃儉用,希望能改善貧窮的家庭。唯有我在家鄉莒光唸完國中後,雖然有考上馬祖高中,後來毅然決定背著書包,漂洋過海,踏上台灣的土地,開始我異鄉求學、打拼奮鬥的日子。

踩著別人的土地,望著別人的天空,我告訴自己要比別人更加勤奮努力,不要丟馬祖人的臉。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是對的,符合社會公平正義,一定要勇往直前,決不輕易妥協。

過去,我投入工運,為無數個受薪受雇階層爭取權益,雖然也曾經受到許多打壓、阻撓,但我從不後悔,始終堅持我的理想。

我從沒有忘記自己是在貧瘠的漁村中長大。當我現在回到了家鄉馬祖,看到我的鄉親還是過著困苦的生活,內心非常地難過。我覺得過去馬祖的鄉親配合戰地政務任勞任怨,政府不能在解嚴後就把我們馬祖踢掉不管。政府應該多聽聽我們馬祖鄉親的聲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kuan1017&aid=1240758

 回應文章

馬祖小老鄉
台北工專
2007/10/01 11:05
林大哥,
你是自己考上台北工專的呢?還是保送到台北工專的?
只是好奇,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