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學曼一程
2008/08/21 22:57:09瀏覽575|回應1|推薦10

上禮拜六下午前往醒吾大樓,參加學曼的追思禮拜..........

第一次參加追思禮拜的我,十分的不安..............到了會場,看到了udn的老大-JC鮮師,不安的情緒減緩許多。白色的禮拜堂,十分的莊重簡單,看著學曼的照片,白色的框架與潔白的花朵,突然心中有股不捨。雖然我們從未碰過面,但難過的情緒還是一湧而上...........

與大家一同合唱「有平安在我心」,就如同這首歌一樣,雖然主帶走學曼,前往另一個世界,但學曼依舊在我們心中,給我們力量,使我們堅強&平安。

司儀接著介紹「孫越」先生,印象中有"孫越叔叔說故事",他讀了一段經文: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理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之後,基督之家師班,白色的長袍,有著藍色V字型裝飾,唱著「奇異恩典組曲」,歌詞中所寫

當你慈愛眼目觀看,我們就得恩典。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每當聽到聖歌時,內心平靜許多,思考歌詞中的含意,此時內心是寂靜&安寧的

接著,學理-學曼的哥哥,談這段時間,自己的心情與心中的感謝。有點感傷,且帶著磁性的聲音,敘說著學曼與美傑的故事,從國外到國內,從美好到堅強,也撫慰大家,對於學曼的思念,也請大家拾起感傷,因為這不是學曼的TONE調。

美傑-學曼最愛的寶貝,原是個焦躁不安的小孩,在學曼與大家的愛心呵護下,能獨立完成一封信,給天上的媽咪,上台唸出對媽咪的思念。此時,感傷與不捨一湧心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我告訴自己,這是學曼所不想見到的,不可以被淚水打倒,但還是輸了。

接著,撥放由學理任職公司"集思創意"的同事,製作了兩段影片,紀錄著學曼重回主之前的一些回憶。看著影片中的學曼,心中仍是不捨,因為大家都十分想念她,想念她的笑容、想念她的舞蹈、想念她的笑聲與歌聲。雖因化療而掉了頭髮,但在校園巡迴演講中,仍勇敢地以光亮的頭,切身地勉勵每位聽眾。

即使在病魔可惡地摧殘下,學曼總是要美美的,為了自己,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活力。用盡一切力量,只求能將歡樂、笑容,帶給身邊每位朋友,在美傑與我們心中,做了最好的典範。

最後,撥放著光良的童話,眼淚再次地在我眼中翻滾。

另一段影片,學理、學曼以最輕鬆活潑、最不安寧的方式,記錄著學曼在安寧病房中的點點滴滴,告訴大家,每個人生命中,難免會觸礁、難免會遇到難題,但我們還是要很快樂地面對這個世界、面對每個難題,也應當珍惜和每個朋友相處的快樂時光,即使生命即將畫下句點,但仍有那值得回憶的快樂。

影片中有一段美傑寫功課的畫面,相信學曼最放心不下的應該是美傑了。當其他小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著父母親的陪伴,教導、複習著每天的功課。但美傑卻無法擁有,需要比其他小朋友提早成熟、提早接觸到生離死別。看到美傑就看到以前的我,沒有父親陪伴下成長的我,對於父親的記憶為零。想對父親撒撒嬌時,找不到;想玩著父親強壯的手臂時,找不到...........父親,這個名詞在我的生命中,是如此的陌生,有時說到爸爸這名詞,還有點不習慣呢。學曼,卻只希望上帝能給他多一點時間,能陪伴在美傑身邊,與她一起成長,看著他一天比一天懂事乖巧,也珍惜陪著美傑溫習課業的每一刻時光,就如同美傑陪在學曼病床旁一樣,緊握著學曼的右手,每個時光、陪伴都是如此珍貴。

寇紹恩牧師的證道,也訴說著他與學曼有趣的一切。尤其是希望馬英九當選的那段,現場笑聲連連。學曼是個愛歌唱的人,現場也播放著學曼生前,最喜愛唱的一首歌「常常喜樂」,追思禮拜現場的每個朋友,跟著節奏拍著雙手,此時,似乎又一次地感覺到學曼在我們身邊,與我們一同喜樂。

牧師的證道很精采,也讓我重新思考,內心陳積已久的事物。

牧師說:學曼,選擇放下了怨恨,而陪伴學曼的是饒恕。這讓我有很大的省思,怨恨只會讓自己陷入更痛苦的深淵中,有許多事,是我們無法做決定與選擇的,與其怨恨,到不如放下怨恨,過去就讓它過去吧!現在最重要的事,珍惜現在,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努力過生活,那些就讓它成為過去吧!學曼放下了怨恨,其實也是放下癌症,所給予的各種疼痛,不怨天尤人,替美傑與我們建立了最好的典範。

我知道學曼是個愛熱鬧的人,學曼,HUI來了喔!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謝謝你,讓我上了一課,讓我有所省思,對於一些事,不再如此地耿耿於懷,不再怨天尤人。雖然追思禮拜後,情緒還是久久不能自己,但還是很珍惜我們這一次地相處的時光,到了另一個世界,要當個快樂的天使,繼續散播歡樂給每個人喔!

學曼,我們永遠懷念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i0135&aid=21365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者
2008/08/23 09:25
學曼是生命的勇者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