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一些時間
2018/07/10 11:02:35瀏覽10|回應0|推薦0
 「公牛與野山羊。」

  多少個夜晚,我靠著壁爐,重複的看這個故事。

  「我快要睡了。」

  「我看會書,你睡了我再走。」

  我聽到他們低低的對話,沫沫的話很無力,軟綿綿的。

  我靠著門檻,頭抵在門上,看著肖逸單薄的背影。

  他看得渾然不覺,我們三人,都好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撥不出來。

  沫沫的呼吸漸趁平坦,肖逸取下眼鏡,放妥醫書,傾身扭來昏黃的床頭燈,屋內只有窗簾與窗簾的縫隙中透進來的淡淡月色。

  肖逸輕輕把門關上,和我一起下樓。

  「肖逸,她沒有你不行,是不是?」

  「她會好的,只要一些時間。」

  也許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方式,真的差別很大,我想,如果是蕭邦,絕對不會是這樣,可是林太太呢,他們也糾纏了許久了,如此的激烈和灑脫,那恐怕又是另一種放不下。

  *

  吃過飯,我和肖逸一起散步回家,向他提起是否可以接沫沫回去住。

  「小鳴也到了適婚的年紀,這陣子爸爸媽媽為沫沫操了不少的心,媽媽心裡比較擔心,人家來家裡,看到這種情況,會有想法。」

  我與沫沫之間,弄不好,便會成為父母的恥辱,在我還能保持理智下,希望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媽媽操勞一輩子,好不容易等爸爸退休了,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生

向您推薦:輸送機  台北西裝店  發電機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u26&aid=11318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