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9月9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學佛的法益591)
2019/09/09 08:13:38瀏覽276|回應0|推薦1

五蘊自我無論是睡著了、或是清醒的任何時候,都會持續活在恐怖的顛倒夢想中,很難覺察了知平常自然的生命實相是什麼。

嚴謹的說,五蘊自我根本無法追求生命實相的真理。

因為任何現實生活的劇情降臨時,我們都會以已知的「我認為、我覺的、我推理、我判斷」,用自我情結的烏雲疑惑,導致產生智慧的障礙,而覆蓋了我們清淨本覺的心。

一旦我們能進入覺知觀照的生命品質時,所有的顛倒夢想,都會自動消失有如泡影般的幻滅了,真正覺醒夢歸的生命實相品質當下自然顯現,只有覺照者的生命,才能真正洞見五蕴自我是一切的幻象根源,而所有的十方諸佛,皆是從十方眾生的染執習性中,淨化印証出來的。

故,沒有任何人能抛棄自我、厭惡自我,除非死亡降臨。

雖然五蘊自我是一切幻象的根源,卻不可否認五蕴自我,是重返我們歷劫永不損壞的金剛覺性舍利子「真如覺性」,唯一的工具和法器,沒有自我就沒有覺(佛)之性,没有眾生(代表無知),就沒有佛(代表覺知)。 (未完待續) (文圖 : 山嵐~)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9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924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