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12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62)
2019/07/12 08:23:18瀏覽300|回應0|推薦1

人生如同一埸千年的大夢,任由五蘊自我在百千萬劫中追迷逐妄,而無法覺醒夢歸。

佛陀清楚明白的教示,唯有從五蘊自我的小我意識,覺醒夢歸時,才能覺知體悟五蘊自我,只是大我法身慧命「為自視而來、為完成鍛鍊而去」的工具與法器。

淨心之道能讓我們從千年大夢中覺醒,一旦能確認五蘊自我只是工具,只是菩提心王的臣民時,主客當下立即歸位,由覺醒的「真我」,來指揮五蘊自我,譜出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 ,進而重返永恆之道。

當我們的心靈,能全面覺知觀照娑婆世間當下的一切事物時,那就是淨心之道的生命品質,與大我宇宙森羅萬象的「空靈寂靜」相融相入。

因為一切的萬象事物,皆來自這種清淨無為的「虚無寂靜」,並以其各自的形態在虚無中流動,娑婆人間沒有任何的知識和感覺能夠去體驗,而與大我宇宙意識唯一的聯結方式,就是從照見五蘊皆空開始,才能如實了知自心的認清自我。

所有五蘊自我的自閉、憂鬱、失衡、苦惱,都能在淨心之道中徹底的解除。

故,淨心之道能讓我們泂悉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認清「主人、客人」與「心、物」的彼此關係,進而在三界如幻的紅塵萬丈中,藉由五蘊自我的淨化昇華,而印証自性尊貴的覺性,人人本自存有、未曾離開過我們。(未完待續) (文圖 : 今年盛產的蓮霧,甜如蜜~)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06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