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9日(周二)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59)
2019/07/09 08:03:04瀏覽260|回應0|推薦1

世間人常說請「關注」我們,關注乃指關心注視我們,也代表關懷照顧之意。

而淨心之道的心靈,可以保持對自我當下一心的關注,這是不同於表面的心外關注,而是向内在心靈世界的全面覺照與關懷。

在淨心的過程中,是以修行者大悲誓願的言行作為來前進,所以可以感受到慈悲喜捨的品質存在,對工作、友情、家人、甚至十方一切眾生,皆能盡心盡力奉獻「渾然忘我」分享生命的能量,這不是學習鍛鍊而能獲得的,而是來自吾人内在清淨真如本心的流露與顯現。

淨心之道其實很簡單,就是純真自然的本心,但大家都喜歡複雜化的去衡量思維,和鑽牛角尖的推理該如何進入其中,實際上淨心之道太簡單到什麼都不是,只有五蘊自我,才會陳腐複雜的無法照見五蘊皆空,而被時間、空間的概念限制住了。

故,自我的思想,是顛倒無常的「已知」產物,歷經百千萬劫的淬煉,直到今天依然呈現無法釐清的生死輪迴狀態,而已知的所知障成見,無法為「未知」的心靈領域,提供任何的幫助。

唯有淨心之道,可以引領我們進入「常淨我樂」的心境,所以值得我們以生命,盡情的向内心去覺知觀照,才不會空過此生。 (未完待續) (文圖 : 百子蓮的花期長,結出種子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4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8015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