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5日(周五)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57)
2019/07/05 08:34:11瀏覽465|回應0|推薦1

信仰宗教的人必須切記,佛陀說法不是在講道,法師說法也不是在講道,任何宗教師和師父的說法,都不是在說法講道,因為「道」不在任何地方,無法拷貝、也無法模仿,除非學生能自己去「信受奉行」,去實踐印証事實的真相,才能覺知體悟「道在我心」,未曾離開過我們的一心。

如果大家只會盲信自己的師父,和宗教師的話,自己卻不去身歷其境印証事實的真相時,生生世世就會在信仰宗教的過程中,愈學愈盲目迷惑、愈學愈狹隘頑執。

嚴謹的說,宗教信仰如果不能引領世人信仰自心諸神、諸佛、天主、上帝、阿拉的「覺性」,而向心外去祈禱膜拜諸神、諸佛、天主、上帝的依怙時,宗教信仰已經沒有任何存在的必要了,更何况是顛倒迷妄的去膜拜人裝神、人裝佛、人裝救世主的精神妄想症之人,這些都會浪費世人的青春與生命,也延誤了自己的内在心靈,去探索生命的奧秘、去如實了知自心的認識自我的全貌。

故,世間的宗教信仰,完全脱離了現實的人生,也造成了無盡生死輪迴的宿命。

人生在世,如實了知自心的認識自我,勝過於天涯海角的到處遍訪名師、到處去盲信宗教,來的實在多了。

唯有淨心之道,才能引領我們真正去認識自我的這顆心,含融了貪嗔痴三惡道的邪惡習性、洞悉了三凡道的可有可無、和四聖道的尊貴自性。

換言之,先知們都在教導我們如何去認識自心,如何去臣服自我内在的覺性,並未要我們去依賴、執著任何人,自己的心靈大地,只有自己才能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沒有任何師父可為代替我們點燃。

直到最後,我們也能跟他們一樣去一燈引千燈,協助他人也能明心見性的解除一切苦厄。

先知們並未要我們盲目的去膜拜他們,而是去信受奉行的去印証,大我宇宙意識的無缘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與智慧,人人本自具足、本自擁有,只是暫時迷失和遺忘了。(未完待續) (文圖 : 山中歲月~)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4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796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