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3日(周一)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淨心之道之33)
2019/06/03 08:02:38瀏覽522|回應0|推薦4

當五蘊自我的肉體、感受、思想、行為、意識,不再干擾障礙我們時,清淨本心的心海,自然寧靜祥和的進入内在莊嚴妙密的覺性心殿,無論任何的噪音進入,皆能轉化為天籟,恰似吾人内在極樂國度微妙的法音流佈,悦耳動聽的示現出永恆之道的優雅旋律,有時像那行雲流水般的輕盈韻律,有時也能像那千軍萬馬的雄壯威騰。

嚴謹的說,個人小我意識,若是劃地自限的閉塞自宅,不相信大我宇宙意識的存在,只認同看得見的物質世界,一旦脱節產生矛盾的時候,很容易就會陷入空虚不安的憂思疑慮中,不僅自己會活得很辛苦煩惱,身心也很容易生病失去「健康」,在不知不覺中「心與物」無法融合為中道的平衡,在塵勞一生之後,才覺察了知自己此生已虚度了,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臨終前的遺憾反省,即是此意。

故,臣服内在的真我法身,覺知領悟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唯一能讓小我個體意識昇華融入大我宇宙意識存在的「自淨其意心態」。

天真自如的清淨本心,才是健全身心的平等、正直律動,才能自然散放出和諧芬芳「真、善、美」的生命品質。(未完待續) (文圖 : 又是豪雨、又是烈日,種植第4年的甜龍筍,產量開始令人吃驚了~)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707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