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3月21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三十七道品~五力品之1)
2019/03/21 07:51:01瀏覽397|回應0|推薦1

◎「信力」的珍寶法財。

開啟吾人内在本自擁有的信心力量,能消除無知的煩惱,和破除外道邪見的迷惑。

很多修行之人,由於缺乏信心的力量,導致家庭、事業、健康、感情,稍有不順或遇到挫折障礙時,就會驚恐、猜疑,痛苦、煩惱,甚至還會將所有不如意的事情,歸咎於都是自己學佛才惹的禍、都是前世的業障現前使然。

因此喪失了對外在佛、法、僧三寶的信心,也相對毀滅了自性最尊貴的三寶,而去尋求外道(追求信仰心靈之外的神佛),來為自己指點迷津,和接受邪見(違背大自然法則的作為)的引導,為自己帶來本末倒置和得不償失,違背自心的佛(覺)性,問題不但沒有解決,反而更延誤了自性自度的宿世机缘。

學佛修心之人,存有堅定不移的修行「信力」法財時,自然就不會被迷惑邪見的人、事、物,來干擾障礙了自己生生世世自我淨化鍛鍊的提昇之路。

在人生的學習旅途中,無量發生了任何好、壞之事,都是法身(代表大我意識中心)認為我們需要面對這張考卷,才會遭遇到這些生命劇情的考驗和提昇,所以當好壞或順逆之境出現時,不必瞎忙著心起憂思苦惱的情緒,只要帶自己先天最珍貴本有的法財「信力」,歡喜甘願的去擁抱逆境,和接受逆境的修正和調整,才能修正自我不如法的小我意識,進而提昇大我宇宙意識中心,資料庫儲存訊號的更新,否則生生世世都會不知不覺的重複受困,掉入輪迴冤結的障礙中,而無法解除。

在虚幻不實的娑婆人間,生命存在唯一的目的和意義,就是為了完成自我的學習淨化鍛練,在面對任何人生問題考卷時,將「正信的力量」品質,輸送回大我宇宙意識中心,直到覺行圓滿的重返印証,吾人未曾流轉生死,早已成就的那顆心。(未完待續) (文圖 :甜美的桑椹園在暖冬後,逐漸轉紅中 ~)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47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2519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