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9月27日(周四)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學佛的法益之251)
2018/09/27 07:37:19瀏覽133|回應0|推薦4

「清淨如來」是靈魂解剖學的課題。

人類的肉體,是靠宇宙大自然供給的空氣、陽光、水而存活,也就是人類的一呼一吸之間,跟宇宙大我意識達成拹調的脈動。

在科學界,也已証實一切的物質,皆是一種「能與量」的存在。

所有自古先聖、哲人,所推行的大自然主義修行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宇宙在我的心中、我的心包容著宇宙」。

這絕不是輕率耍嘴皮子的玩笑戲論。從天生萬物的過程中,我們就能體會出,所有宇宙大自然中的萬事萬物,都是以「能與量」的存在,也就是這些意識訊號,形成萬物的生命場。

在地球大洪荒創世紀之初,大我宇宙意識藉由物質的「能與量」,投射出一種思念,亦稱之為「大我宇宙的冥思」,而形成大自然的森羅萬象與作息,也逐漸凝聚出天下萬物的物質訊號,並在不斷的進化、淘汰過程中,而形成了天生萬物的「大自然生態」現象。

在大我宇宙的作息過程中,大自然也不斷在考驗著萬物的生存進化功能,「和則生、不和則滅」,於是逐漸演化形成各色各樣不同品類的生物,適應的存在地球山川大海的每一個角落。

人類如果缺乏覺知的靈性,就不能稱其為「萬物之靈」,只能形容為「畜生都不如」的生命。

因為人類擁有萬物所沒有的「淨心覺照」品質,能進入自我的「冥思意識」,更能提昇融入大我宇宙意識,進行生命源頭的溝通與探究。

人類能成為萬物的主宰,主要在於人類擁有歷劫生死,絲毫不退化的記憶系统,無論累生累世的善、惡之念,都會隨著我們的「心起動念」而產生波動,並發射出念力,形成訊號的聯結網絡。

人類在漫長的歲月中,輪迴循環不止,所擁有宿世記憶系统的能量痕跡,不斷透過肉體在人世間的修正與改善,一切皆由我們内在的「真我」也就是法身,來主導著生生世世的「五蘊假我」輪迴轉世,為了完成自我的淨化鍛練而努力。

因此見性開悟之人,對生命的意義,有著樂觀、進取和犧牲奉獻的無私之愛 ; 而尚未見性開悟之人,只會跟隨自我肉體的原始習性,追迷逐妄的虚度此生,内心很容易產生疑惑、矛盾、緊張和對不可知的「無常死亡」產生恐懼。

故,學佛修行的鍛練,即是在開發每一個人内心潛藏不可思議的原有力量,能超越時空的調整、修正我們宿世以來,尚待自我淨化與學習放下之處,才能清清楚楚的「如實了知自心」,照見自我獸性和自我的覺性,這二者之間不同的生命存在意義,皆是為了要讓我們見到真我(代表真性)的重生,也代表只有從千年輪迴大夢中「覺醒夢歸」,這才是我們此生,唯一必須認清的使命與應該全力以付的作為。

(未完待續) (文圖 : 跟隨師父、師兄們,例行去做医療探訪的加持與關懷的行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yen&aid=11672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