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現代詩人A.E.(George William Russell 1867 - 1935): 遺忘
2022/02/04 04:45:04瀏覽661|回應1|推薦37

詩人兼畫家,小說家,評論家,經濟學家,報人,通神學者(一種信仰神秘主義的人)和民族自決主義者。原名George William Russell 而以 A.E. 為筆名寫作,出版6本書籍。他出身於愛爾蘭的貧困家庭,念夜校研讀藝術,結交葉慈,經由他的鼓勵寫書,成為愛爾蘭文藝復興運動的重要一員。

山丘已消逝於黑暗裡

沒有眼睛的夜失了明。

我也看不清。時間已朦朧

我的生命永遠落在後。

啊,那些黑黑落在後的是什麼?

何樣的激動,優美和渴望?

我不知道,所有的都失去

在火紅和痛苦的日沒那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71489926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4 09:07

李白:「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遺忘」不是消極,反而是造物主的恩賜,俗話說:「時間會療癒一切的傷痛」,真實不虛。

「遺忘」具有清空及歸零的神秘意義,前者使我們能夠有足夠的空間運轉生命,後者使我們能夠重新出發,開展全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