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女詩人艾琳 尼 邱利安納因(Eilean Ni Chuilleanain 1942 -):寂寂夜
2023/08/07 00:44:59瀏覽154|回應0|推薦16

女詩人的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小說家,無憂無慮的童年和隨意的知識環境下培養起她對語言和文學的喜好。她在牛津受教育,目前是都柏林大學的英文教授,詩作十本,翻譯六本。

寂寂夜裡

月光普照,滿天星光

我在廢墟裡看書

漸弱燭火下,沒有烤肉或音樂

沒有烈酒或擋風板阻止從裂紋窗子

吹來的風,我感到三日雨後的

清明月光在我頭上。

我用冷水洗浴, 那是浸在水薑間

排出的橘色泥淖。

蝙蝠在我安睡的房間飛來飛去

當我醒來時羊群盯視著我。

我後面成波的黑暗,老鼠,甲蟲的

疾病從書籍的背部爬出

疾病泥灰變暗的蒼白臉面

精神錯亂者走入歧途。

我在沙漠裡很輕鬆,但很驚愕看到

禮拜堂地上的瑪賽克猛獸圖案

當克倫威爾離開時

經由屋頂洞口看到天空長出。

牧羊犬擁抱我

蝗蟲,雲雀和蜜蜂一齊回來。

我往下看高高荊棘籬笆間

兔子專注地,靜靜坐在小路中間

我再次聽到溪水奔流的潺潺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7734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