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現代詩人拉加 拉奧(Raja Rao 1908 - 2006) :但願我知道
2019/10/23 01:48:16瀏覽790|回應1|推薦45

詩人是印度以英文寫作的作家,曾留學法國,後在美國德州奧斯丁大學執教。他的小說深深根植於形而上學,其中《蟒蛇和繩索》是半自傳體小說,在印度和歐洲探索精神的真實性。他的散文文體使他得到很多文學獎,使他成為世界文學的最佳作者。

拉加,但願我知道

這疾病的原因。

多年來我無法接受

我寓居的地方

我感到我必須在他方。

城市,樹木,人語

缺少存在本質。

我以期望移動為生。

某處有個真正存在的城市,

真正的樹木和聲音和友情和愛情。

要是你願意 ,把我特殊的病例

(在精神分裂的邊緣)

連結到彌賽亞般的期待

我的文明。

我安於專制政體,不安於共和政體,

前者我渴望自由,後者渴望結束腐敗。

我在心智建立一個永久城邦

來剝奪漫無目的的移動。

拉加,這並沒把我的

罪惡和羞恥治癒好。

我羞於沒有成為

我要成為的人。

我的形像

在牆上顯得巨大

對著牆

我可憐的陰影。

所以我開始相信原罪

但那沒什麼

只是首次自我的

勝利。

被自我所折磨,所欺騙

我給你,如你看到的,

一個現存的論證。

我聽見你說解放是可能

蘇格拉底的智慧

相等於你的精神導師的。

不,拉加,我必須從我開始。

我是那些來我夢中探訪

並把我隱藏的本質

顯露給我的惡魔。

要是我生病,並沒有什麼證據

說那人是健全的生物。

希臘必須失敗,她單純的意識

必須使我們的痛苦更加尖銳。

我們需要上帝的愛

在虛弱時而不是美之榮光時。

沒有用,拉加,我的部分是痛苦,

掙扎,落魄,自愛和自恨,

為神的王國祈禱

並讀*巴斯噶吧。

*巴斯噶(Pascal 1623 - 1662): 法國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哲學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29910975

 回應文章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0/23 02:11
我應該使用他的語言寫詩
我們相似度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