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當代女詩人琪特拉 迪瓦卡如尼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1956- ):房間
2021/03/01 02:35:59瀏覽551|回應0|推薦28

女詩人是得獎的小說家,美國 Houston 大學的教授. 她在詩集黑色蠟燭見證當今南亞女性的情況,詩歌中豐富的色彩,聲音,香味和花朵,香料布料,還有哀傷和煙霧,編織女詩人一顆燦爛的憐憫之心。

如此多次我走過這迴廊

已不再去注意鑿雕的地板,

刷洗著剝落牆壁的褐色燈光,

咖喱白菜氣味的陳腐童年。

我在尋找那扇門,

那扇門把上有條紋

完全吻合我的掌紋,

開門時無聲無息

進入四壁奶藍的房間。

門檻上,梔子花

在裝水的銅碗裡。

孔雀在墊子上展開絲屏。

架子上的白鸚

知道我的名字。

陽光照進婦女的紗麗,

她起身迎向我。

我被抓在她的骨幹裡,

細密的亮髮在她伸出的手臂上,

妳的眼睛,母親,在她無口的臉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ngyingtsih&aid=15546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