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力
2015/12/29 11:26:53瀏覽516|回應1|推薦53

我這個人「興爹麥,壞逗陣」,在公務機關20餘年,能相處的朋友不多,同事來來去去,亦無長久,倒是有一同事,相互扶持了許久。

 

剛到這單位,才發現需要寫程式,接手維護程式後,連程式語言-fortran是什麼都不暸,前輩調走後,更多的程式留下來了,這下informaxsql4glvba等等排山倒海而來,我每天看著程式,希望它能認識我一點;接連配合政策發布,需要產製資料,走投無路時,她是我的明燈。

 

她是資訊人員,負責系統資料庫,常向她詢問資料庫結構,在程式不太鳥我的時侯,她幫我除蟲(bug),也找我去上資訊課程,培養我的能力,建立我的信心,就這麼幾年下來,面對長官的要求,總算能配合提供。

 

她是位虔誠的佛教徒,從台南遠嫁台北,從工讀生就在本機關服務,歷經高普考、結婚生子,都沒離開過,甚至一直都在資訊室,資訊人員其實很可憐,每個人都罵(系統太慢、系統太爛),但每個人都要他們協助解決,她就在衝突過了20幾年。

 

好家在,宗教信仰給她力量,多年來,她靠著唸佛號,面對生活及工作上大小事。前兩天,剛好我倆同時要去上課,相約出門的同時,我聊起工作上遇到的困難,她知道我與主計單位有些概念衝突,掛下電話後,她也唸佛號回向給我,呵,人生有貴人相助,豈不快哉。

 

我對佛常有疑義,曾向她討教,她說回向很重要,就像是累積的能量要有出口宣洩;回向也像蠟蠋互傳一樣,回向給多人,每個人都能得到祝福。這次我又問她,朋友修佛,常說不願來世上輪迴,我覺得好像很不負責任,好像世上是一個很爛的地方,她說,修佛是希望累積功力,能與許多正向之人一同快樂的協助他人。聽起來,就不太像自私的人,對吧。

 

我跟她說,曾有廟祝說我不具佛緣,我應該是位非常不受教之人,她說曾有一位老者想要出家,一位佛菩蕯請其弟子看其是否具有佛緣,所有弟子均言,其未具佛緣,惟老者意志甚堅,待佛菩蕯一看,原來早在千年前,老者曾動念佛性,所以是可以出家,弟子的眼界只能看500年內。言下之意,廟祝或許無法探得我原本之心性。(心情更樂)

 

這次,她送我計數器,要我有空時也唸佛號,我欣然接受,不過向來我是三分鐘熱度,承受她的熱情,希望這次我的佛號能唸久一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4095445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
2016/01/28 11:24

有人當妳的貴人,

妳也可以當別人的貴人,

分享我的定心語:

心情放輕鬆,

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感恩再感恩。


餅妹(hua142) 於 2016-01-29 10:29 回覆:

我個性容易緊張,同事給我個計數器,現在遇有緊張事,就唸佛號,看能不能消除一點。

不過,大概我資質駑鈍,還是常常克服不了。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