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無遠弗屆,讓我歡喜也讓我憂
2015/02/10 16:32:51瀏覽409|回應1|推薦36

當初同學笑笑的通知我們,說他是肝癌第3期,準備接受治療,隨著時間的推移,他不跟同學聯繫,拒接同學電話,我們只能發簡訊關心。

 

他的夫人是學妹,因他的關係,我們在臉書有了交集,以前常看她po小孩的成長狀況,她為了小孩成長,辭去工作,學習嬰兒手語與小孩溝通。對照我的教育,真是汗顏,難怪她的小孩又高又壯且乖巧可愛,咱家的~~~唉,就不說了。

 

因為同學不聯絡,我完全不知治療狀況,看學妹的po文,好像治療情形不佳,人形逐漸消瘦,她也跟小孩教育接受死亡的來臨,讓我覺得有失去好同學的恐懼,看其文章雖能知道近況,但內心折磨也好痛苦。

 

 

千金負笈花蓮就學,在家時直言在窮鄉僻壤無法存活,又淚眼汪汪的訴說捨不得離家,為了方便聯繫,不但買手機還綁網路約,希望能視訊解其鄉愁,不過才一星期就不見其電話,連我追蹤都嫌囉嗦,每每讓我等至夜深,只換來一句她要洗澡,不說了。只好經由臉書了解其生活狀況,交友情形。知她平安我也才放心。

 

 

之前婚姻陷入膠著,心情苦悶無處傾訴,又不敢讓熟人知悉,在網路部落格發表心聲,沒想到獲得格友們支持及安慰,格友們來自四面八方,未曾謀面但他們感同身受,當然,也陪我度過那慘澹的日子,現在心情平復,也會瀏覽他人的格子,看到曾經雷同之人,也會互相安慰,格子成了我增長知識的處所。

 

 

前一陣子,久違的高中學妹把我們這些老社員給集結了起來,我也與高中好友又見面了,進入婚姻的枷鎖已20年,早忘了年少輕狂事,隨著網路的聯繫,漸漸地敲醒睏龍,開始與好友出遊,讓我這中年婦女又開始走向戶外了。

 

 

網路的傳遞快速,好壞事均傳千里,行動的步調也加快,我想慢下來都不可得…,再加上搜尋方便,記憶變的短暫,現在的我常常說話一半就不知該說些什麼,笑稱有失智症,但是否記憶力也交給網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0838896

 回應文章

娟捷
2015/02/10 18:59
網路很好但也造成不少分離,我男友就現實到遠洋到鳥不生蛋的地方養窮寡婦。。
餅妹(hua142) 於 2015-02-10 21:54 回覆:

呵呵,可愛的娟捷,話雖如此,但透過網路,讓你們兩人天涯若比鄰,相信在你的掌握之下,他逃不出你的手掌心的。希望你們有美好結局。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