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雜憶
2014/10/20 13:03:22瀏覽267|回應0|推薦2

我的好朋友-大學同學,得肝癌第3治療中。

 

高職夜間部的我,從不敢奢望能成為大學生,歷經一年苦讀後,終於有大學可唸,內心十分雀躍,報到的第一天,進了教室就看到巨人他,198公分,遠看就很嚇人,學長要我們幾人一起去辦理入校手續,走在他旁邊,更覺恐怖,事後聊起這段往事,他說,他來報到時,看到班上女生實在不怎麼樣,還好有看到我,稍有信心繼續讀。哈。

 

他的台灣國語,跟我標準的京片子實在差異很大,不過因為他是台南人,與我父母同鄉,所謂人不親土親,聽著聽著,從聽不懂也就知其義了,再加上革命情感,我們二年級就拿下系學會,三年級連莊,連兩年的活動,不知怎麼的,就很熟了。

 

大學生活除了活動就是戀情了,我從一而終,與先生是班對進而夫妻,無啥樂趣可言,他可就不同了,先是與班上美女交往,無奈高矮之戀(其實女同學不矮,實在是他太高),引人注目,終至無疾而終,升大四時,他家族的學妹,身材高挑也是排球高手,兩人征戰球場十分登對,無奈畢業在即,他可能回鄉故里的情形下,學妹絕斬情絲,他回去兩個月後,再度來北,竟是消瘦好幾公斤成了紙片人。

 

再度來台北的他,成了機車用品代銷商,孜孜矻矻辛苦工作,遇到同行友人的妹妹,進而相戀結婚,她是一個好女人,把他照顧的無微不至,讓他無後顧之憂的在外打拼,惟一遺憾,是兩人膝下無一兒半女,他是獨子,雖然家長沒給壓力,但她還是想不開,最後結束一生。

 

為此,他自責了好久,總覺得他做錯許多事,在此期間,身為朋友也只能靜靜陪他度過,為了懺悔,他打電話聯繫了學妹,沒想到過了20年,學妹仍是小姑獨處,再度聯絡的他們,讓他轉移心境,也很快有了愛的結晶。

 

101年終於兩人修成正果,在喜宴上對新人,真的祝福之外還是祝福!婚後學妹在家相夫教子,把小孩照顧的很好,讓他很放心,當然老年得子的他,對小孩更是盡心盡力,假日總是帶她們遊山玩水。而小孩得了父母的真傳,才2歲身高就高人一等。

 

我在101年面臨了婚姻的危機,心情降至低點,面對人生開始不知所措,有一次,家族親人即將開會,我慌亂之餘,打了電話給他,面對兩人都是同學(我及先生),他當然是勸合,但看我已經快崩潰,他只好說,不論我做任何決定,他都支持我,就這麼一句話,我知道還是有人挺我的。

 

又從進學校,我因比他大9天,雖然他比我高40公分,談起年齡,他還是得低頭叫我一聲姐姐,直到去年端午節電話聊天時,他祝賀我生日快樂,細談之下,原來他晚報戶口,實際上他還比我大,為此,他可是一吐多年怨氣,直要我叫他哥哥。

 

現在他事業家庭兩順心,前一陣子在胃不舒服一個月的情形下,居然是肝癌第3期,雖然他笑笑的通知我,但我知他內心一定很怨恨,也很不平,而我除了吃驚更是震驚。相交快30年的老友了,讓我有了分別的恐懼。

 

好友,我很擔心你,雖然你現在因栓塞身體不舒服,不想要同學探視,我能理解,只好以此文記你,希望你能順利度過難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18335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