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
2015/04/27 11:59:15瀏覽501|回應0|推薦31

好不容易這兩天放假終於不用四處奔波(其實是出去玩),除了去醫院看老爹之外,在家休息順便當老媽子,奉待咱家千金。 

下午電話響起…

 

喂,你是xxx

 

我是

 

我是xxx,剛打電話到你家,你媽給我你的手機,我們要開同學會了

 

嗯,我忘記你是誰了

 

我是你高中同學,你住址是…

 

嗯,台北市xxxxx(心想,會不會是詐騙集團),同學會幹嘛要地址,寄邀請卡嗎

 

做通訊錄啦

 

不好意思,我記憶力不好,都忘記同學了

 

沒關係,等下我把加line,你看裡面的照片吧! 

 

把記憶拉回30年前,好久遠喔,只除了班長(最高)及另兩名同學(一是國中同學,一是後來同就讀大學)有印象,其餘全忘了。 

 

Line傳來叮咚聲,同學把紀念冊po上網,看到自己年少時,似乎又勾起了許多回憶,讀的是高職夜間部,白天要上班,再加上有參加社團,上課都打瞌睡,下課都在跑社團,放學後還要聯絡事情,回到家往往超過11點,每逢考試都是臨時抱佛腳,記得畢業門檻珠算要三級,我只有四級也混畢業了。 

 

高中時期周潤發電影正流行,有次剪了與他類似的髮型,同學們笑說我學周潤發,我順水推舟說「對呀,他是我哥哥,他叫周潤發,發哥,我是他妹妹,我叫周潤餅,餅妹」就這麼餅妹一直沿用至今。 

 

高職夜間部與一般高中生不同,同學間有認真讀書型的,有混文憑的,也有像我不知將來如何,得過且過者。看到一些同學的近照,外型或有改變,但本質還是不變;讀書型的還是中規中矩,青春洋溢型的,隨著時間的推移,由辣妹變貴婦了,我們之類的,呵呵,就只是中年婦女了。 

 

拜科技之賜,短短一下午就聯繫了20幾人,同學們在line上互道近況,急切的想要馬上見面,暫訂6/6相見,讓我們再續前緣。

 

 

都忘記以前要穿軍訓服,踢正步

可愛的同學,做鬼臉

運動會後,大家興奮合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a142&aid=2258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