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喃喃篇] 程式
2009/04/04 23:55:15瀏覽268|回應0|推薦1
只要我的電腦有問題,幫我解決的總是阿雄。

那天我又去找阿雄。

阿雄:又出了什麽問題?

我:不是電腦。

阿雄:不是電腦,又是什麽?

我:是有關電腦的問題。

阿雄:那是什麽意思?

我:我想找個程式。

阿雄:什麽程式?

我:你知道鏡子?

阿雄:當然知道。

我:鏡子是針對光的。它對著什麽就會反射出一個映像。

阿雄:對啊。

我:簡單地說,我想找個説話的鏡子。

阿雄:那容易,只是反應會比較慢。因爲聲音速度比光線慢,不能立即就映出來。

我:慢一點不重要。

阿雄:笨蛋。你用錄音,錄下來重放不就行了?

我:不是。我要的是真像鏡子那樣,右邊的變成左邊,左邊的變右邊。

阿雄:左右?聲音可沒有左右呀。

我:我不是指説話聲音的左右,我是指説話内容的左右。

阿雄:我懂了。

三個星期後,阿雄果然替我寫好程式,並且裝上機。

我對著機器說:杯子有一半是空的。

機器說:杯子有一半是滿的。

我說:氣象報告說今天時陰,有雨。

機器說:氣象報告說今天時晴。

我說:今天豆漿店的燒餅漲價,我的荷包又縮水了。

機器說:今天豆漿店的小姐笑得比較好看。

我說:新聞報導全球經濟危機再要三年才會恢復。

機器說:新聞報導全球經濟危機只要三年就會恢復。

第二天我去聼醫生講解不久前身體檢查的報告,囘來後我對著機器說:

醫生告訴我,我的器官都老化了,大概還剩五年生命。

機器大概沒有聼見我前面的話,它說:還有有五年。足夠你念完大學。

我打電話給阿雄,告訴他,我很感謝他替我寫的程式。阿雄說,他也在用。他也要感謝我出了這個主意,讓他寫了這個程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uychiu&aid=281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