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集集鐵馬行
2008/08/25 13:53:13瀏覽408|回應0|推薦21

  這次要去日月潭的路途中,選擇經過"集集"的路線,因為是星期五的中午,所以人不會太多。
  

    到集集、下午一點多而已、看到滿街的電動機車跑來跑去,仍選擇傳統的鐵馬來流流汗,集集有一條長約2公里的單車道,走、從車站出發,步道設計的很貼心,一邊是行人走的、一邊是給單車走的,我當然選擇"單車道",下午一點半、但太陽不是很大,所以還是選擇出發騎車去~

  

    沿途還帶少許涼風、騎起來還真是舒服,路途中還準備椅子給來往的人休息,騎著騎著看到一塊大匾額"明新書院",我呢、當然停下單車進去逛逛,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書院",一邊是時代的校舍與操場、一邊則是古味極濃的四合書院,書院還分 "男左女右"的校舍,男的稱為"騰蛟"-集賢、女的一邊則為"鳳起"-英薈,原來古時候就有男女分班的觀念喔~ 中間則是給許多虔誠的人來求"功名"、現在當然是求 "考到好學校"囉~

 

    途中還看到很有趣的畫面、戰車跟汽車同時出現在"路上",原來是一大台戰車就停在路邊,還不只戰車呢、連戰鬥機都有呢~

    途中還有一間校舍新穎的小學"永昌國小"、門旁一片牆寫著"獅子心、永昌情",原來這間小學在921 時全倒、因為獅子會的協助才重建的,所以才會有獅子心、永昌情囉~

  

     途中有許多賣水果的小攤販、停下來想買"芭樂"、因為綠油油排列的芭樂、看起來真是可口ㄚ~嘿嘿、沒重量概念的我、買了100元,結果、整整12顆、害我差一點揹不回去 ! !現在那堆芭樂跟著我去日月潭渡假後回台北了~

     離開集集之前、當然要嚐嚐"梅子"、因為這裡離梅子的故鄉"信義"很近,所以集集才到處都有"梅子",帶著梅子繼續前往"日月潭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ophia2002&aid=216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