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其頓的呼聲
2011/10/12 07:12:33瀏覽54|回應0|推薦0

        懷愛倫在《給管家的勉言》第十章「呼召更大的熱誠」中指出:「各人當有活的信心--使人生發仁愛和潔淨靈性的信心。許多男女為放縱自我,甘願無所不為,但願意為耶穌所做的,和為那些在缺乏真理中沉淪之同胞所做的,是多麼微小啊......」她的呼籲是:「把主借給你的財物歸還祂。」「你若以上帝為至高無上的去愛祂,並愛鄰舍如同自己,我們相信你會在佈道工作上樂意捐獻,以此作為確實的證據。」

        「聖靈的沛降令全地球因上帝的榮耀而發光,但我們必須先有一群蒙光照啟迪,有與上帝同工的經驗之子民,全心全意地獻身為基督服務,上帝的靈才會沛降。若在教會中有絕大多數的人沒有與上帝同工,這事就不會發生。......當記著,在基督信徒的生活中,必須反映出和祂一樣的獻身,並將一切對社會要求和屬世的情感,都置於上帝的聖工之下,上帝的要求是最重要的。......上帝要求我們所沒有獻上的--就是毫無保留的奉獻。」當我讀到這段話時,我的提問是:上帝的要求等於傳道人的要求嗎?我可以拒絕傳道人的要求而確知這是出於對上帝的順服嗎?我當如何分辨?

        「自稱基督徒之人若缺少克己犧牲的精神,上帝便視之為否認基督的名號。......要作基督徒,就要像基督。......多半人的目標,只在世上建立自己的聲望,然後自我放縱、隨波逐流,拼命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好像世人一樣。於是,就把協助建立上帝國度的能力切斷了。......祂的愛和犧牲是無與倫比的。除非這愛能進入信徒的經驗中,這樣才能與救主志趣相投。......基督對跟從祂的人懷有極大的期望。凡把救靈的目標擺在面前的人,絕不會不設法克己犧牲的,這是個別的工作。」

        「在世界各處都可聽聞馬其頓的呼聲,人們在說:『請...過...來......幫助我們。』(徒16:9)為何沒有人決心回應呢?......那些有錢財之人的責任是雙倍的......許多人蒙上帝託付錢財以福惠人類,但卻證明這並不是他們或別人的福氣,是網羅或陷阱而已。上帝所賜的錢財會是你的絆腳石嗎?祂所託付用以經營的財物會纏累你,使你離開上帝的工作嗎?你會容許上帝放置於你掌中的財物,隔開了祂與你的同工關係,減低了你的影響力和效能,以至於不能作一個忠心的管家嗎?......你願意奉獻一切,使別人能獲得永不衰殘的基業嗎?」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729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