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撒路出來
2011/09/09 10:52:07瀏覽82|回應0|推薦1

再次讀懷師母所寫的《歷代願望》第58章「拉撒路出來」,有許多感動。啊!這篇文章真該給所有相信耶穌的醫護人員讀,將勝過死亡的盼望帶給所有病重的人們。

文章開始,先談到了大家對這一對姊妹耳熟能詳的一段「不可少的只有一件」,懷師母這麼寫:「馬大所不可少的『一件』,就是安詳虔誠的精神,一種更為深邃的思慮,對關乎將來不朽之生命的知識,和靈命長進所必需的恩典。她應少為暫時的事考慮,多為永恆的事焦急。

耶穌教導祂的兒女必須利用每一機會來獲得真知識,使他們能有得救的智慧。基督的聖工固然需要審慎積極的工人,廣大的工作園地,正需要像馬大這樣熱心從事宗教活動的人。但是,他們務要先同馬利亞一起坐在耶穌腳前;務要藉基督的恩典使他們的殷勤、敏捷和魄力成聖;然後他們的人生才能成為一股不可征服的向善的力量。」

在拉撒路的墳前,馬大幾乎要阻止她兄弟的復活,但「基督責備了馬大……祂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嗎?』你為什麼對我的能力發生疑惑呢?為什麼對我的命令提出反對的理由呢?你已經聽見了我的話。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人所看為不可能的事,不能阻止全能者的作為。懷疑和不信,絕不是謙卑。絕對相信基督的話,才是真正的謙卑,真正的順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62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