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續談This is it
2011/07/04 06:53:45瀏覽230|回應0|推薦0

7月2日晚上,應女兒要求,陪她看了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這是為他闊別十年之後復出的50場演唱會排練的剪輯。看的時候半睡半醒,但幾個重要片段都欣賞到了,有所驚訝也有所感動,於是決定寫一篇分享。

昨晚寫的時候,一邊看著DVD,一邊記錄下我要的對話,時光彷彿回到大學時代,大一上周咸靖老師的現代文學時,寫張愛玲的「怨女」和「金鎖記」的比較,後來放入我們唯一的班刊「子曰」裡。

如果我們的上帝夠大,我們是可以在上帝所帶領的人類歷史中,隨處皆可找到祂的同在與影子的。我常為世俗化世界裡的人們而深深感動,問自己,為什麼作為宇宙創造主之子民的,卻對於自己的主沒有如此深厚的崇拜與敬畏?當他們為一己之偶像瘋狂時,他們可以為對方獻上一切,所有的時間、所有的生命與生活,我們為何做不到?

我喜歡、欣賞世俗世界人們的專業精神。為那幾秒鐘的演出,他們可以耗費一年半載,結集許多的人力、腦力激盪而成。那真是美與智的高超展現,深入人心同時又帶向另一個新境界。我們為什麼做不到?Why?I wonder。

昨晚寫完前一篇時,已是晚上十一點了,躺在床上,腦子仍盤旋在其間。我想到了一個影響的可能性,就是經濟。教會的機構結集著一群專業而不同信仰的人們,而讓沒有專業但有相同信仰的人們流離在外,為生活而獻上大部分的才幹精力與時間給不同信仰的老闆。(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3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