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桃球
2011/06/20 09:27:27瀏覽151|回應0|推薦1

我十分忙碌,也不是很會做菜,雙手常因提重而受傷,所以很想藉著在家建立新起點飲食文化,使我們的三餐,包括請客,都不要成為我太大的負擔。

首先,我拿下塵封幾個月的新起點上課教材,又翻閱了好幾本多年前旅居美國時購買的食譜,擬定了菜單,真是貪心啊,我幾乎每道菜都想試!好不容易終於下定決心只做哪幾道,重新謄寫在兩張紙上,就開始預備食材了。不過,當我真正到市場買菜、下廚煮的時候,又多做了幾道紙上沒寫的!唉,難怪剩菜這麼多。

我很喜歡其中的一道新菜:核桃球

材料:
1個煮熟的馬鈴薯,壓碎;4茶匙中筋麵粉;3/4杯核桃碎;3/4杯核桃粉;8片全麥麵包切成小方塊(或切碎);1杯洋蔥切碎;1/2杯水;1/2茶匙調味料(我放香菇粉加一些乾的荷蘭芹);1大匙油;1/4杯醬油膏

做法:
1.以上全部混和在一起,用舀冰淇淋的勺子做成球狀;
2.烤箱先預熱,再放入攝氏180度,烤30到45分鐘(顏色金黃即可)。

我因為星期六晚上還有其他事,所以等到材料都預備好了時,已將近十點,於是我心中禱告,求上帝幫我看顧這些攪拌好的食材,然後裝進保鮮盒裡放入冰箱,第二天早上五點多起來烤,結果竟然烤不到20分鐘就已經好了!而且獲得全體食客的歡心!!當然,我做了好幾道醬料搭配著吃:

一.素鵝肝醬

材料:
洋菇半杯切碎;蒜2瓣切碎;鹽1/4茶匙;洋蔥半粒切碎。

做法:
先炒香洋蔥碎,然後加入其他材料,並將這些倒入果汁機,與半杯杏仁醬攪拌成泥狀,即可。

二.素起士濃汁

材料:
水半杯;新鮮檸檬汁2大匙;生腰果1/3杯;鹽1/2茶匙;黃甜椒一粒切小塊;洋蔥1/4粒切碎;蒜3瓣切碎;啤酒酵母片1大匙;玉米粉1大匙。

做法:
1.全部材料倒入果汁機打勻;
2.倒入鍋中,用小火攪拌慢煮,稠狀即可。

我連做菜都會想到但以理!做菜不難,只要花時間,難的是決心,更難的是「立志」!當但以理被巴比倫王帶著往異鄉漸行漸遠時,無論在家鄉是誰影響了他的信仰,此時他卻必須決定,此後一生,他到底要信甚麼?感謝上帝,聖經留下的記錄是:「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但1:8)但願我們也從聖經學習到,要照顧我們身體的健康,是需要立志,而且為此立志想辦法執行的。

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認識這些朋友,並藉著他們,挑旺了我重新思想我在生活中的飲食習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34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