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道普羅旺斯的法國菜:鮮茄洋蔥
2011/05/09 06:10:45瀏覽241|回應0|推薦0

這兩天試做一道法國菜:鮮茄洋蔥,效果還不錯,與大家分享。

材料:洋蔥一整個,鮮茄兩條,大蒜一整粒,橄欖油,海鹽,胡椒粉,蕃茄3個

做法:

1.蕃茄洗淨切成兩半,挖出籽置於一旁。水燒開,將蕃茄放入去皮,撈起切成小小塊,加入放籽的碗中。

2.洋蔥洗淨對半切開,去頭尾,切片。

3.蒜頭撥開洗淨去皮切碎。

4.鍋子洗淨倒入橄欖油,慢火炒香洋蔥。

5.再加入蒜碎、蕃茄碎、海鹽適量、胡椒粉,翻炒。

6.最後放入洗淨切好的鮮茄,蓋鍋蓋慢火煮。

7.煮至鮮茄軟即可盛起上桌食用。

我星期五晚上煮了一次,星期天早上又煮一次,兩次效果不一。星期五晚上的茄子色澤紫得很美,星期天則完全失去紫色,不知道是為什麼!

星期天我多加了一些找到的剩餘洋蔥約四分之一顆,蕃茄多放了一粒,煮好起鍋後,又撒了一些parmesan,放小烤箱200度烤10分鐘,很香,小姑一家都說很好吃,有西餐的味道。

我後來請教了一位朋友,她的建議是橄欖油下去煎炒很可惜,葡萄籽油比較耐高溫。

這道菜原出自法國普羅旺斯的食譜,但因為還找不到他們喜歡用的香料,例如:百里香、鼠尾草、羅勒、迷迭香等,又因家中有買了幾天的茄子、洋蔥需要煮,所以就......先煮來吃了。可能比較有台灣味道而不是法國的香味!

我想知道的是:煮茄子怎麼保持它美麗的紫色?星期五煮的是放了幾天的,煮起來顏色真美;星期天去大伯家慶祝母親節,特別買了新鮮的,結果顏色完全走樣,真是!

有人告訴我可以去Sogo復興館超市買法國香料,或新光三越A9棟的二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msign&aid=518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