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濡以沫
2005/07/27 11:48:00瀏覽891|回應3|推薦23

 

結婚七年。雖然沒有所謂的癢與不癢問題,但是自從孩子出生,辭掉工作在家專心帶小孩,老公肩上的擔子更加沉重。

在家的我,面對越大越皮的寶貝,雖然甜蜜但是有時孩子胡鬧不已,而我耐性全失時,緊繃的情緒管你什麼『平心靜氣教孩子』。

家庭主婦的生活脫離不了柴米油鹽,社交圈不是菜市場就是婆婆媽媽,真正的談話對象只有下班回家的老公。交談的內容不外是小孩胡鬧不聽話、蔥又漲價了、樓下的貓生了一窩小貓、、、、聽久了老公漸漸不回應,自己也識相不談。

背著養家活口重擔的老公,說的是老闆努力壓榨工時、同事處心積慮求升遷、機器屢屢當機不順、、、、、忙著處理小孩瑣事的我沒有回答,他也少提了。

夫妻之間沒有交集的狀況越多,鬥嘴吵架的次數就越頻繁,相敬如冰的時間就越長,相處多年的愛戀早已經失去新鮮感。本來說好每天都要抱抱,隨著吵架、隨著冷戰,變成兩天一次、一週一次、一個月、、、、。交談少了,擁抱少了,關心少了,愛戀少了,我們還剩下什麼?

 

一個星期天的早晨,用著我紫色的牙刷刷牙後,看著那把藍色的牙刷如新,納悶的問老公「你的牙刷怎麼還那麼新?」

「不會啊!怎麼會新,還想換一把哩,刷毛都彎了。」

「你的不是藍色的嗎?」

「哪有,我的是紫色的,你的才是藍色的。」

「亂講!紫色的是我的」

「男左女右,你的藍色牙刷在右邊,左邊的紫色是我的。」

不禁相視而笑。

 

原來我們沒有擁抱,卻在無形中緊緊相依。沒有親吻,卻在每天晨昏用同一把牙刷親密接觸。他以為靜靜的聽我說話就是讓我發洩的最好方法,我以為讓他下班後安靜是一種休息。不是相應不理,而是體貼。體貼的默契,弄巧成拙變成漠然的起因,以為漸行漸遠的情感,卻是用另外一種脣齒相依的方式戀著對方。

愛情在我們之間早已經不是風花雪月,而是相濡以沫的親情。

紫色牙刷躲旁邊偷偷笑著「早就知道你們相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yuan2002&aid=34714

 回應文章

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到你們的相愛
2006/11/17 08:52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默契
2005/08/04 09:57

這大概就叫夫妻的默契吧

不約而同說同樣的話.做同樣的事.拿同一把牙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巧,我也有相同經驗
2005/08/03 13:05

我家老爺也是愛用我的牙刷

然後他自己的牙刷如新

哈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牙刷各用各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