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ul l Chang 身在其中,感受才真實 老二姜代貼
2011/11/16 13:45:55瀏覽94|回應2|推薦2

國民的素質決定一切. 台灣的民主不是真民主, 美國現在的也越來越不像.
中國者好嗎? 何謂好? 均富若是一個指數, 並不好, 比台灣者糟. 大陸的走向主要決定於領導, 他若要目前的共黨專政, 那麼, 就是這樣. (當然, 他認為如此最好.)
你問袁世凱, 怎樣對中國最好? "我做皇帝." 毛也回答類似的話.
民主政治的權力制衡是極寶貴的, 中國少有. 誰可挑戰CCP? 台灣的政治評論員罵小馬: 自我的感覺良好. 這話評CCP最好了. 
 
大眾媒體被管制, 宗教集會管制, 政黨運作管制....-->我還是一句話: 一個人若欣賞中國政體, 而人不在其中, 他的話無法說服我, 因為說者自己的行動表明了他對中國沒有信心.
 
走平衡桿者走過Niagara Fall, 群眾歡聲雷動.
他問: "你們相信我能揹一個人走過去嗎?"
眾曰: "相信."
他挑了一個特定的人(是方才叫好的)說: "你們相信我能揹你走過去嗎?"
該君不敢回答, 把頭低下去了.
 
這應是對任何一個特定的人之挑戰.
 
                     老二姜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5844025

 回應文章

反統霸
同意 PAUL
2011/11/16 14:47

民主=人民的力量 + 司法 + 媒體

美國 : 人民力量 A 司法 A 媒體 A

台灣 : 人民力量 A 司法 B 媒體B

中國: 人民力量 B 司法 C 媒體F

烈日春風(hsingjou18) 於 2011-11-17 01:25 回覆:

「民主」是政治体制,因時而變

「人權、自由」是人類永恒追求的目標

保民穩定後自由尺度必然放寬

老二姜


老二姜
「對景」 是心識的投射 想什麼就是什麼老二姜 注
2011/11/16 14:15
"......蘇東坡問佛印禪師:「請問大師,您看我像什麼?」佛印禪師笑咪咪的說:
「施主像一尊佛。」蘇東波聽了非常得意,這時佛印禪師說:「請問施主,您看我
像什麼?」蘇東坡端詳了好一回兒說:「大師,您長相似一坨牛糞。」佛印禪師笑
而不語,逕自打坐,蘇東波竊竊偷笑,回家後把剛剛的對話說給妹妹聽,得意的說:
「佛印這傢伙還稱什麼大師,說他是一坨牛糞,他竟無言以對,反而笑笑的打坐」,
妹妹聽完後說:「老哥呀,你輸的好慘呀,佛印禪師因心中有佛,看見的事物自有
佛性,所以他說你像一尊佛,而你心有雜念,心中只有牛糞,所以見大師似一坨牛
糞,佛印禪師笑而不語自然不當一回事。」蘇東坡此時才恍然大悟,自己的修行遠
不如佛印禪師。”###

 James Ko    老二姜代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