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人口問題與新道德律
2010/03/11 22:56:39瀏覽506|回應0|推薦4

再談中國的人口問題與新道德律

 

一、       我是屬於「樂利主義」者,以人的幸福為目的,確信全球人口減少是幸福的必要條件。自由資本主義高度發展,固然能充份滿足人類的需求,但人類慾望無窮。產品越多,產量越高,人類越忙。如能節制,才是幸福。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應該衣食無虞,任其凍餓是不道德的,殺之更不人道(含戰爭)。不讓他出生則無損於仁。人口太多使地球超載,就算將來人類有能力向外太空移民,不如設法減少人的「出生率」比較切實際。下文即是在這個前提下,構建反中國文化的「新道德律」和肯定「一胎化」政策的前文,歡迎一併批評討論。

1、「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在此前題下,已有孟子為舜「不告而娶」強力辯護,肯定舜是大孝子,成為中國兩千多年的無上道德律。我的新道德律恰好相反 : -----多子多孫不是福,是侵占他人的生存空間,是最不道德,是最羞恥

2、 「一胎化」在無後為大的男性「傳宗接代」的傳統觀念和能預知胎兒性別的科技下,中國將來必然男多女少。權宜之計是----「一妻多夫」,至少在道德上應被允許,不能卑視。一女只能生一胎,若能如此則人口必更快速減少。

3、鼓勵「性開放」:女性應以「保險套」取代傳統的「貞節牌坊」。在避孕的原則下,單身男女的性行為,在道德上不應受到卑視,在法律上應得到保障,而且應另訂單身男女的「性自由法」。這對夫妻住旅館要帶結証書的中國,尤其重要。我認為在有效避孕的現在,男女性行為只有衛生問題,而無道德問題。

4、在此、重申我肯定「一胎化」的前文,使人口減少。「一胎化」應由國際組織隨同救濟、輔導方案推向貪窮落後地區。 人口減少後必會引起經濟蕭條。也唯有讓自由經濟得到節制,才能「節能減碳」,地球因而有救!

本文違背人性、傳統、道德、宗教、人權---等等,但我確信能為後代子孫多留一點生存空間 ,是逼切時宜的新道德觀 !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384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