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人口膨漲最可怕,「一胎化」給予應得的掌聲
2010/02/26 23:36:32瀏覽865|回應0|推薦5

全球人口膨漲最可怕,「一胎化」給予應得的掌聲

節能減碳是當前熱門話題。造成溫室效應的罪魁禍首是全球人口膨漲,助辰了資本主義自由經濟的膨漲,使其成為毀滅地球的惡獸。如果人口少一點,那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寗可讓工廠找不工人而提高工資,讓市埸因消費者減少而迫使減產,進而迫使減廠。如此的惡性循環,勢必導致經濟蕭條,地球反而得救 !

如果人口大國--中國和印度,加起來人口是23億,都跟上以美國為首的工業先進國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人均指數,讓他們的國民人人有轎車,地球一定會毀滅。尤其中國,國民生產潛力大,政府行政效率強,目前已從沙烏地阿拉伯每日進口石油100萬桶,已超過了美國,怎麼不叫全世界恐懼?好在中國已經警覺到她對保護地球應負的責任;但我們仍希望中國當局不要只是呼籲,更要能節制其國民的生活水準,以保護地球的具體行動和績效攤在世人面前。中國人致富能力是超強的,我擔心的是「為富不仁,禍及子孫」。

中國人要力爭富強,別人是無法阻擋的。當其對保護地球有好的表現時,理應給予掌聲。譬如,將19804 14 日定為中國人口日 (那時已超過11),開始硬性執行「一胎化」人口政策。若無此政策,於此30 年升平盛世,中國人口起碼再翻一番。果真如此,這個黃禍真是不堪設想!可是西方國家對此「一胎化」的人口政策,不但不給掌聲,反而以「不重民主、自由、人權」等罪名來污蔑。我認為應該提議對實施「一胎化」人口政策的主政者,授予諾類爾獎以資鼓勵

我在此呼籲聯合國人口部主任夏米(Joseph Chamie),並呼籲全球效法;尤其是落後地區的國家(先進國家人口有的已負成長,但再減少一點也是好事)當前台灣的獎勵生育,是違背「地球公民道德」的,應予譴責。

 

下附中國一胎化的小檔(北大校長馬寅初力抗毛澤東遭批鬥)

1956周恩來在《關於發展國民經濟第二個五年計劃的建議》中指出:「為了保護婦女和兒童,很好地教養後代,以利民族的健康和繁榮。我們贊成在生育方面加以適當的節制」。當時北京大學校長馬寅初提出了著名的《新人口論》,他說:「中國人口這樣發展下去,十年後有八億一千萬,五十年後是多少?」他認為「中國人口非控制不可」。一九五七年下半年起,當時中國人口有6.4億,在反「右傾」的聲浪中,馬寅初人口思想受到不公正的對待。當時人口的問題被毛澤東點名批判,從而成為「反右傾運動」的核心批鬥對象之一。

然而,馬寅初絕不退讓。他說:「我雖年近八十,明知寡不敵眾,自當單刀匹馬,出來應戰,直到戰死為止,絕不向專以力壓服、不以理說服的批判者投降」;「因為我對我的理論有相當的把握,不能不堅持。學術的尊嚴不能不維護,只得拒絕檢討」。「我從不考慮個人和名利,我只考慮國家和真理。」馬寅初先生後來被迫離開北大,受到種種不公正的對待,失去了言論和行動的自由。結果,「錯批一人,誤增三億。」毛澤東卻堅持自己的觀點說:「人口問題,目前還不嚴重,可以達到八億時再講人口過多。」如今看來,這是多麼愚昧的說法。 

 

** 孫中山在民族主義中,也強調增加人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jou18&aid=380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