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董現身歇心茶樓!?
2009/07/19 22:18:42瀏覽2030|回應1|推薦4

「店長,你長得好像首富喔!」前南庄鄉長葉弘俊告別政治舞台後,投入休閒產業,練得一手煮咖啡好工夫,並在峨眉鄉「歇心茶樓」當店長。從鄉長變店長,他身段一樣軟,因為外型和富豪郭台銘神似,引起不少有趣話題。

「店長,我覺得你好像郭台銘喔!」不少客人第一次接觸葉弘俊,都會發出同樣驚嘆,還有客人直接虧他「你老婆『狗狗』怎麼沒來?」、「你最近又當爸爸啊!」,葉弘俊個性大方,禁得起開玩笑,自然地拉近和顧客之間距離。

葉弘俊說,自己和郭台銘同年,都是59歲,身材比郭董矮些,雖然財力遠不如郭董,卻很知足,「現在的生活很快樂」。

以桐花美景著稱的歇心茶樓,周圍有著名的獅山古道、藤坪古道等,生態資源豐富,遊客走完步道後,不妨到茶樓沏壺東方美人茶,如果肚子餓了,可享用客家炒粄條、山藥養生麵線等鄉土美食。

歇心茶樓位在獅山遊客中心旁,前身是獅山國小教師宿舍,以一棵高大壯碩的油桐樹出名,每年4、5月油桐花開時,聚集不少賞花客。坐在油桐樹下,油桐花隨風飄落,浪漫至極。

歇心茶樓典雅的建築與周遭景觀相融,營造出濃濃休閒味,讓人歇腳也歇心。日前到歇心茶樓用餐,選擇坐桐花樹下的位子,雖然沒有桐花可賞,但微風徐來,四周綠意盎然,有種走進詩境的感覺。

店長推薦我吃「桐花紀念餐」,端上桌時,讓我眼睛一亮,頓時食慾大開。以陶石燒為容器的桐花餐,配菜有客家爌肉、炒桂竹筍、油雞、炒高麗菜、客家小炒等,色香味俱全的配菜鋪滿表面,料多實在。

飯後我嘗試店長最拿手的「冰滴東方美人茶」,有濃濃蜜果香的東方美人茶,以冰滴機器製作,一部機器一天只能做1千500CC,喝起來滋味醇厚,冰涼順口。

其他值得一嘗的美食還有青茶奶霜、冰滴高山烏龍茶、客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chu&aid=3148097

 回應文章

Huang-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滿意的文章用修改的即可
2009/07/20 08:48
不要同樣文章貼了那麼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