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揮 手
2011/10/30 15:00:51瀏覽358|回應0|推薦7

                                     

胡副理的年齡,她自己是始終不說的,反正只要您一問她幾歲?總是讓您猜,從二十五到四十,都不給你答案,但也不會給你白眼,說您沒禮貌。

幹她這行,是不能隨便給客人白眼的,副理是沒薪水,靠的是業績,業績愈多,分紅愈多,有一次多到一個月下來,買了一輛國產小轎車。

會館裡有五位副理,她還不是最紅的,最紅的是林副理,一個月的分紅比她多出三分之一,是掛全會館頭牌,她口袋裡的客人多,名氣大,會館老董都不敢得罪她,這個城裡的社會名流,不知這號人物的,應是少之又少吧?她分紅最多的一次,讓她在市郊買了一棟小套房。

未見面前,都以為林副理是甚麼國色天香,但見面後還真失望,論長像絕對比不上胡副理,可是吃這行飯,長像固然重要,但手腕可絕對是能扭轉局面的!講白了吧!就是,您不要她陪您睡,但是,她有辦法讓您想要陪您睡的人陪您睡!

王文雄在去會館的路上,一邊走,一邊想到胡副理。

這不是第一次替陽痿辦事,王文雄他自己想,哪一次他辦事沒讓陽痿滿意?從高中到大學,同學七年,加上畢業後二十幾年,他們從未間斷過聯絡。

因此對王文雄,陽痿是信得過!王文雄不但在與陽痿合作中得到好處,而且該陽痿那一份好處,還是由他的名義,躲過防止洗錢管道,一五一十匯給陽痿僑居國外的妻子。

「我知道!我知道!」

王文雄對著手機說,聽的出來,他對陽痿有多恭敬,陽痿打電話給他,他停下來站在路邊。

陽痿本名叫楊大偉,高中時不知是那一個同學惡作劇,故意把他楊大偉的「大」字拿掉,直接叫他楊偉,因「偉」和「痿」都是第三聲,「偉」就變成「痿」字,楊偉就變成陽痿了。

起頭,陽痿非常不能接受這種男人最忌諱的外號,但是愈不接受,愈為這檔事幹架,這標籤愈是黏著他不放,傳得愈遠,還傳到大學,到後來,他也就認了!

「阿文!還是那家會館…。」

「我知道!我知道!」王文雄還是搶答,莫過是表示我辦事您放心,早就替你想好。

「這次會館新出了一道招牌菜,大偉您放心,絕對讓您有面子!」

他從不當面叫他陽痿,自高中起就叫他大偉,在所有同學中,也只有他謹守他這個陽痿的忌諱,陽痿感激在心卅年。

王文雄講的招牌菜,是會館新近研發出來的頂級料理,以前最貴一桌三萬元,這新的料理一出,會館招牌菜的價格二級跳,一桌要價六萬元,菜單胡副理拿給他看過,有從大陸進口的食材,如果他沒記錯,有鮑魚、蟲草、還有駝掌之類,對了!胡副理一定要到,他正要開口附帶告訴陽痿,陽痿已經在電話那頭先說了:

「新招牌菜當然好,但沒老招牌菜,甚麼都沒味,知道吧?」陽痿說完,電話那頭哈哈乾笑起來!王文雄當然知道,真正招牌菜是胡副理,胡副理才是頂級的。

會館離他家不遠,走路橫過幾條街就可以到,他邊走,邊興奮,因為發財機會又來了!陽痿不會隨便要他出錢擺桌,有好處的!

六萬元一桌,加上水酒、小費等支出,不到十萬塊,如果,十萬塊換得一、兩百萬塊回收,任誰都願意,何況沒有一次出手賺到的是低於一百萬!

王文雄透過陽痿的暗示,股市下單,經過他的提醒在適當時機獲利了結,雖然,內線交易,賺取的利潤要分一半給陽痿,但他還是「收入」可觀,已經從中得到不少好處。

他們已合作多次,自從陽痿調任這個職位後,對陽痿是關鍵性的改變,一下子重要起來,無論是同學面前,或是長官口碑中,都重要起來。

他走進會館時,兩位穿著高叉旗袍的小妹,對她深深一鞠躬:「歡迎光臨!」,他聽在耳裡,眼珠子停格在旗袍下襬的那一截白嫩大腿上。

會館櫃檯正面,迎著大廳的旋轉門,因此,當老顧客一出現,大廳領班就會很客氣地前來領路,右轉進入一間貴賓室。

七月的天,說多濕熱就有多濕熱,在貴賓室裡,強力的冷氣,一下子涼爽起來,天花板除了挑高外,上面還彩繪一個有翅膀的天使,彎弓搭箭,箭直指前方紅彤彤的桃心。落地的玻璃窗,貼上一層深茶色的透明膠材,應該是讓人可從裡往外看,無法從外往裡看,窗戶兩旁用墨色的緞帶,繫著紅色天鵝絨的窗簾,沉重中顯示出它的貴氣。

不一會兒,胡副理進入貴賓室,現在時間是下午五點,她還沒上粧,一臉素樸,王文雄一下子沒認出,以為是來打掃的歐巴桑,直到她叫他王先生,他才從她聲音中醒過來,王文雄定睛確定是她,怎會差那遠?前幾次都是在飯桌上見面,見她豔光四射,每次穿著的低胸晚禮服,害得他想變成一隻甚麼螞蟻之類的爬進「山溝」裡,可是現在她看起來,如此地不起眼。他畢竟是老成事故,瞬間就能將他心裡感覺從臉上消失,只是,有一點替陽痿這麼癡迷胡副理,覺得不值起來!

他匆匆交代,請她務必要到,胡副理也是歷經風塵的浪打過,雖然,明知有人瞧得起是一件愉快的事,但是:「唉呦!楊先生的事,那敢不到呀!不過,說真的,那天我還真有事!」她仍然嬌嗔地音調,不過,這回王文雄聽在耳裡,與以前聽她撒嬌,竟然完全是兩種感受。

「甚麼事?」王文雄明知她是在端,還是裝出一付緊張不迭的樣子,眼睛睜大著問。

「我媽動手術!」

她本想講陪女兒出國,單親家庭嘛!一個不滿十六歲的女兒出國,做媽的陪是再好不過的理由,但這樣就洩底了!她從未在客人面前提起有一個女兒,原因是客人可以從她女兒那裡研判出她今年好幾?例如小孩子幾歲了?讀幾年級了?都可以換算出她的年紀。

不待王文雄繼續問下去,她改變主意,勉為其難地回答:「這樣好啦!楊先生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一定到,我請我哥哥去陪媽媽好了!」。

王文雄離開會館,想起一件事,那是第一次陽痿帶他去會館吃飯,胡副理說她自小就是孤兒!她那來的媽?那來的哥?因此,他心裡由不得罵起來:「妳媽動手術?妳媽是誰都還有問題呢?」

陽痿身高有一米八五,個頭不小,王文雄最怕跟他握手,也許他自覺施力不多,但是小個兒的王文雄,可受不了,疼的要死!今晚上胡副理站在大門旋轉廳旁,把小手塞進楊痿的手中時,幾乎看不到胡副理的手,看到的只是陽痿的大手,包裹著胡副理手,形似握著一截白藕牽進會館,白藕的一端,則延伸著是一位經過刻意裝修過的女人。

每次陽痿的飯局,王文雄知道再單純不過,一桌人除了他以外,其他的同學,只是混到一餐上好的佳餚,其中還有一位同學笨到一定要回請陽痿,無論陽痿如何好說歹說,都沒用,硬是讓他回請了一次,讓王文雄暗地裡好生偷笑。

陽痿為同學設飯局,其實要的只是同學投注在他身上羨慕的眼光,以及奉承諂媚的話,他不會要求同學其他回饋,另外的目的,就是胡副理了!

「幹嘛不喝嘛?人家可是真心誠意敬你酒喔!」胡副理坐在陽痿腿上撒著嬌,扭著屁股。

「杯子不好嘛!怎麼叫我喝?」陽痿把頭撇開一邊,避開胡副理送上來的酒,就是不喝。

「這杯子可好呀!」胡副理又扭了一下:「這杯子叫千杯不醉!」她用左手蓮花指,指著右手舉起的小小酒杯,酒杯裡盛滿白酒。

「就是千杯都喝不醉,我才不喝!」陽痿到底葫蘆裡賣甚麼藥?大家一下子也摸不清,都在觀望這位主角。

「那我給您換一個大杯!」胡副理從陽痿身上滑下來。才滑下一半,就被陽痿一摟,又抱回腿上。「甚麼杯子我都喝不醉。」陽痿把胡副理摟得緊,用手指著她的雙唇說:「只有用妳的皮杯才喝得醉!」接著,陽痿兩手一攤:「大家說對不對?」

大夥兒終於明白陽痿講的話了!立即起哄說:「對!對!杯子不對嘛!」

這時,陽痿又緊抱回斜臥在她身上的胡副理,她想脫身可不容易。

「我先敬妳!」陽痿騰出一隻手,端起那杯胡副理斟滿的酒,一仰脖子,但不讓酒下肚,只含在嘴裡,然後一手捏住胡副理鼻子,就是一陣嘴對嘴,渡進胡副理的皮杯中,胡副理塗滿唇膏的嘴角,滲出一些酒來,雖然她雙唇閉著,但還是給渡進不少,陽痿再把半臥的胡副理扶正,「皮杯」裡還剩的一點酒,順勢又回到陽痿的嘴裡去了!陽痿嚥下酒後,才將胡副理的嘴唇放開,並且還自顧自地咂咂有聲,她則猛烈咳嗽,嗆聲連連,緊跟著是大夥兒響起的掌聲,聲音大到天鵝絨的窗簾都動了起來。

「好喝嗎?」一個頭有一點禿了的同學問胡副理。

當然,胡副理沒有生氣,因為,敬完酒王文雄就遞上裝著一疊新鈔的紅包,她中途藉上廁所嘔吐時,順道數了數,還算值得。

胡副理扶著似醉非醉的陽痿走出會館時,王文雄看到陽痿的左手,搭在胡副理臀部上。

陽痿上車,文雄繞道車屁股到車頭進入駕駛座,一路上,半醉的陽痿與文雄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阿文啊!我們賺的都是黑心錢呀!髒錢呀!」陽痿癱在座位上,喃喃自語說。

他怎麼講這?王文雄想,可能是他酒後吐真言吧!但是,不會不幹吧?想到這裡,他想趕緊安撫他:「不髒呀!比起你的長官,以及你長官的長官賺的錢,髒不到那裡呀!」。

就在王文雄正要開口回答之際,聽到陽痿在身旁呼呼大睡的鼾聲,他用眼角餘光看去,果然是睡著了,他心裡想:「髒錢?你也拿的不少啊!你會不幹嗎?」。

會館門口,有兩位背書包的高中女生,在陽痿離去前,她們都看見袒胸爆乳的胡副理,也看見陽痿在上車前,把胡副理一把摟過來,湊上嘴的鏡頭。

其中一位,眼珠因驚訝而睜的好大,她不相信那是她母親,她母親告訴她,她是在一家高級餐廳任副經理。

在陽痿的大轎車絕塵而去同時,胡副理也看到女兒以及女兒身邊的同學,也看到女兒驚訝不信的眼神,她慌張地要打招呼,女兒卻迅速地拉著同學匆匆轉身離去。

胡副理回到家時,已是翌日早晨一點,她把從會館帶回給女兒的早餐,一袋小籠包,用盤子盛起放在桌上,經過女兒房間,回自己臥房時,沒看到女兒小慈在床上,這麼晚了,她突然害怕起來,當心有甚麼事會發生,整個身體僵硬了一分鐘後,才進入女兒房內,女兒在桌上留了一張紙條:

媽:

昨晚我在妳化妝鏡前,看到妳一張名片,就帶著同學去找妳,結果,我看到不該看到的,我不敢跟同學說那個女人就是我媽媽!我能做的就是趕快拉著她離開,她問我為什麼?我說走錯餐廳了!她說在這種地方賺錢的女人,賺的錢都是髒錢,妳媽一定不會在這種地方,我聽了,心好難過。

自從爸爸拋棄我們後,我知道妳要養活我,教育我,付出不少,但是我不知道妳付出的代價竟然是如此大!請妳原諒我當時沒有跟妳打招呼。

當時,我的確很生氣,很羞愧。回來後,經過一夜長考,我認為是我需求無度,給妳造成的壓力,我現在決定不要換筆記型電腦了!也不要手機,更不要摩托車,我寧願過苦日子。

媽!答應我另外找一個工作,我在下課後也會去打工。我知道現在妳正在看這封信,如果,妳答應換一個工作,就請妳打開我房間的窗戶,跟我揮揮手,我就在樓下。

小慈敬上

胡副理拿著紙條,看完後,放下心中一塊石頭,趕緊打開窗戶,果然看到女兒小慈坐在大樓中庭石椅上,正在跟她揮手,她不是離家出走,她笑得好燦爛啊!她覺得女兒懂事了!她決定不要再賺那種女兒同學說的髒錢,她舉起右手也拼命揮!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9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