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娘足以應付
2011/11/08 17:36:13瀏覽274|回應0|推薦1
老娘足以應付

也許有人認為只有女人才在乎青春,希望青春永駐。

其實,有許多男人也滿在乎的!他們很忌諱人家說他老了!不中用了!甚至敏感到你不能稱他伯伯或叔叔,如改叫他一聲大哥,你會賺到不少好感的!即使礙於年紀懸殊,大哥實在叫不出口,建議您選擇叔叔叫,因為叔叔比伯伯年輕。

這種怕老的人,往往因為有不服老的行為反射出來,結果許多便宜自己的事,飛了!

穿著四角內褲,裸著上身的穆爺就是不服老的人,今晚他面對太太化妝鏡,左顧右盼,想從鏡中的自己看出一點甚麼?是否青春尾巴還在?

他發現自己的胸部,就如一般上了年紀的老人,因為男性荷爾蒙減少,像女人奶子一樣鼓了起來,雖沒有波霸那麼大,起碼那種發育不好的女人奶子,敢說還沒有他大

他緊張而且不由自主伸出雙手,往內按了按,想把它按平一點,但是那兩座墳起的肉彈很快又鼓起來,他轉過頭對著臥房門外:

「老太婆!明起我要做俯地挺身,打網球、游泳、還有馬拉松。」

「要死啦!老骨頭先編好號,散了以後好拾回來!」

秀美從浴室出來,進入臥房,看見先生在鏡前搔首弄姿,聽他這麼說,由不得要奚落兩下,穆爺則不以為然地衝著太太做了一個鬼臉。

每當秀美與他意見或觀念不同時,穆爺從不爭辯,只做一個鬼臉,因此結婚四十年來,夫妻未爭吵過,只不過的是他經常做鬼臉,給他冠上鬼臉丈夫還真不為過。

「鬼樣子!」秀美笑罵著,一面用兩根手指頭故意捏住穆爺腰上贅肉,拽了拽,諷刺地說:「你這一身肉還不難看嗎嘛!」

「唉喲!痛!輕點!就是這一身肉,所以明天起,我要好好練身子,上帝創造女人,我要創造穆光明!」穆爺在太太面前,擺出健美先生展示肌肉的姿勢。

「一個月內,給我一個月時間,我會把全新的穆光明端上來!」穆爺捏捏太太面頰說:「俯地挺身讓我胸部肌肉結實,打網球可以增加我手臂的肌肉,游泳可以使我背部像鯊魚一樣強壯,慢跑可使我雙腿有力,那時我就不再穿這種內褲。」

  秀美在床沿坐下。「那穿甚麼?」

「那種子彈型內褲。」穆爺看著鏡子說。

「子彈內褲?哈!哈!」秀美笑的前仰後合,穆爺把目光從鏡中移到太太身上,不高興地看著她。秀美則頑謔地說:「你還有子彈嗎?」

「有子彈也不打妳!」穆爺氣的拿著換洗內衣褲,以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咕噥地走出臥房到浴室。

秀美見穆爺離開,自己在畫妝鏡前,也忍不住打量起來,發現睡衣裡的乳房下墜的利害,她用手把套頭的衣領往外拉拉,低頭從張開的縫裡看到萎縮的雙乳,忍不住隔著衣服,將那兩塊扁肉往上扶了扶,也恨不得這一扶,能讓它們就此固定在那位置,永不要再下來。

半天秀美才無奈地站起來,側過身子,再看自己下半身,腰部以下兩塊臀肉嚴重鬆弛:「唉!老啦!」

她想起從前,在還是小姐的時候,追她的人多了!

學校各系的男生,沒幾個不巴結的,她覺得嫁給穆爺真是便宜他啦!但是,歲月不饒人,鏡中的自己,離甚麼叫女人,似乎越來越遠,她已感覺自己快變成中性的人啦!所剩的女人味,已經無幾。

穆爺洗好澡,換了睡衣進房,秀美看到老頭子,趕緊把圓領扇作勢拉兩下,裝著若無其事。

穆爺:「怎麼啦!」

秀美:「沒 — 沒 — 有一隻虫跑進去了!」她抖抖上衣,表示確有其事。

穆爺一聽,急著伸手進去要幫忙掏,但被秀美一巴掌打走:「少吃豆腐!」秀美說。

可這一巴掌沒把穆爺打跑,不知怎的反而真把對方打出吃豆腐興趣來!穆爺一把抱住秀美,並且湊過噘起的嘴,準備親老太婆,但秀美扭動不肯就範。

在拉扯中,秀美突然失去平衡,支持不住地往床上倒了下去,穆爺連帶也一起倒下,壓在她身上。

砰!兩人同時倒下,聲音之大,把兒子、兒媳婦都從房間震了出來!

「爸!媽!怎麼了?」兒子鴻隔著門關心地問。

「沒事!沒事!」穆爺趕緊說。

但是又感覺好像交代不過去,於是撒了一個謊:「你媽給一隻大老鼠嚇到了!」這謊聽在秀美耳朵裡,好笑在心裡,無端端哪有老鼠被扯進來。

「要不要我幫忙打?」兒子不放心地問。

「不要!」穆爺說。

「要!」秀美說。

「不用啦!不用啦!老鼠已經跑啦!」

穆爺心理想;那有大老鼠,要打不就是打我?你這狗拿耗子多管閒事的兒子。

秀美則心理想著的是;兒子!救命呀!

兒媳在門外:「真的不須要嗎?媽!」

「真的不須要啦!放心吧!我和妳媽都要睡啦!你們也睡吧!」

穆爺關掉大燈,只留壁燈,讓房間光線轉弱,然後躡手躡腳走到房門處,用耳朵貼在門上傾聽,確定他們走了纔回到床上。

「痛死了!」秀美說著,一面揉搓著腰。

「我替妳揉揉!」穆爺回到床上,體爹貼地將太太輕輕翻過身來,臉上則抹上一層詭異的笑容,今晚他要證明穆光明還沒有老,老骨頭無須編號。

穆爺把秀美睡衣往上拉了拉,用手指著腰部:「是這裡?」

「嗯!」秀美點點頭。

穆爺輕巧,力道恰到好處,在太太腰部來回搓揉。

「就是這裡,剛才腰好像斷了一樣!」秀美說。

「對不起!我一時衝動…。」

穆爺因老太婆睡衣會隨著按摩動作時下時上,揉起來還是礙手礙腳,於是再度把睡衣往上拉拉,秀美整個背部全裸,赤條條的,穆爺好久沒看秀美這個樣子了,年輕時經常在心理亂撞的那頭小鹿,覺得一下子又回到身體裡面撞將起來。

「秀美我問妳一個問題?」

「甚麼問題?」

「就是我們上次是甚麼時候?」

好像還是覺得不方便,穆爺乾脆把秀美睡衣也脫了下

來,丟在地毯上,接著貼身胸衣也被拿掉,從床上扔下。

「甚麼上次?」﹂秀美被問倒了!

「就是上次。」穆爺輕柔地把秀美睡褲也扒了!老太婆只注意回答問題,並沒注意其它,而且下意識還配合著穆爺的動作。

「你是說上次…。」秀美終於領悟老頭說的上次指的是甚麼。

「對!上次!」穆爺把秀美底褲褪到腳踝,然後脫下用枕頭壓住,以防她拿走。

秀美:「大概是兒子回美國當客座教授…。」

穆爺沒繼續再揉,側身用雙臂摟著老太婆:「不對!

應該還早!是兒子從美國拿到博士學位那晚上,我們為了慶祝…。」

「是嗎?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咧?」

「想想看!」穆爺親了一下秀美的臉頰,看著秀美。

「想起來了!是兒媳婦給我們添了孫子那一個晚上,

還是你說的要慶祝…你忘了?不信?時間我可以去問兒子孫子的生日…。」秀美掙脫老頭子擁抱,準備起身下床,發現自己身子,已經被穆爺剝成一頭大白豬。

「那個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這次…。」

他已經很久沒有和老太婆親熱了!因此他覺得她又新鮮起來。自從她月信不來後,次數開始大幅減少,十年前可以說完全進入退休狀態,如果穆爺需索孔急時,秀美會拿錢叫他到外面打野食,開頭他不敢相信,聽人說過,但是發生在自家身上,他還真不敢照做,可是幾次下來,到每月固定給他一筆錢,由不得他不相信對方是有誠意的、認真的。

「你這個老色鬼!不行!」秀美扭動身子。

穆爺一手摟回秀美,一手關掉壁燈,房間一片漆黑。

「不行!就是不行!」

黑暗中…。

「不行!不行!一萬個不行!」

黑暗中…雖然他們結婚很久很久了!但是老頭子還是摸不清楚老太婆到底是真的不願意?還是假的不願意?

「不可以  我再給你錢  你去外面找…。」

「這次不行啦!市長都把她們趕跑了!」穆爺故意拿市長禁娼的事作幌子,在秀美耳邊說。

秀美:「我—。」

秀美:「我—。」

突然,一切都寂靜下來…良久…喘息…。秀美讚嘆聲:「真不敢想相信,你還有子彈!」

時間也許過了很久,也許只一會兒,誰也不會去注意。就在天下太平…穆爺也進入似睡非睡…一陣啜泣把他再度喚回,他發現秀美哭的很傷心,但不知道她為甚麼哭?

「太太!怎麼啦?」不問還好,一問老太婆哭的更淅瀝嘩啦,傷心不已!老頭慌了手腳。

穆爺胡思亂想一通後說:「發誓!下次決不再冒犯妳!」他以為是自己動作粗魯,冒犯了太太,本來就是嘛!老太婆都六十好幾了!那經得起…。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高興!」秀美說。

「高興?」老頭糊塗了!

秀美側身摟穆爺。

「本來照鏡子以為不行了!甚麼都扁扁的,甚麼都塌塌的,沒想到還有人對我如此有興趣。」

「嗨!妳早講嗎!」老頭累的要命,甚麼都不想,只想睡。

她睡不著。

秀美經過這一次,對自己失去了好久的信心,又重新找回。

她坐起靠在床頭,聽老頭鼾聲,心裡卻盤算著:明天起,每月那一筆給他在外面風流的錢收回,哼!老娘足以

應付。

今夜,是秀美近十年來最高興的一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8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