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屁股蛋地標
2011/10/21 17:35:44瀏覽259|回應0|推薦1

                  屁股蛋地標             

 台灣是一個美麗之島,十七世紀西班牙人看到台灣時,驚呼FORMOSA!福爾摩沙意即美麗,因此外國觀光客來台首先要看看台灣的風景,也常被台灣的天然美景所懾服。現在外國觀光客來台,媒體報導說已不再以風景為目標,指定要參觀台灣特有的,至於是甚麼?先賣一個關子,聽完我為您唱一首歌,您就知道了!            

「高高的樹上結檳榔,誰先爬上,誰先裝啊!少年郎!採檳榔,妹妹提籃抬頭望,低頭又想,他又美啊!他又壯啊!誰能比他強,趕忙叫聲我的郎啊…!」這是五十年代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人人能喃喃上口。時過四十年,這首曲名叫《採檳榔》的歌曲現在已經不流行了!檳榔妹也老了!代之而起的卻是檳榔西施和她們驚世駭俗的打扮,以及檳榔攤昧著良心賺錢手法。百業蕭條,現唯我檳榔業一枝獨尊。

檳榔攤業者,常雇用穿著三點式內衣的妹妹,足蹬三寸麵包鞋,在大白天穿梭在大馬路上賣檳榔。你看到她們蜂腰故意地誇張款擺,乳波、屁股蛋也跟著誇張大晃,直叫來往如過江之鯽的駕駛噴血,也讓人感觸良多。聽說有媒體報導某網站貼出一張檳榔西施只罩了一件透明白紗,在大馬路上全裸賣檳榔的相片,該電視台記者訪問了這位檳榔西施,其還夸夸而談,毫不知羞恥。

現在台灣檳榔西施的大膽作風,竟名揚海外,成為外國人觀光指定景點,檳榔西施的屁股蛋竟然成為台灣的地標,不看算白來。以前為台灣風景所懾服,現在則懾服於檳榔西施,無意之間,這真是國人的「光榮」,政府有感榮焉之際,可研發「檳榔西施外交」,用於打開中共圍堵我國際之空間,說不定那天可夢想成真,進入聯合國!

檳榔攤早期都是年長阿嫂在照顧,後來偶有幾位年輕的妹妹出現,生意馬上蓋過阿嫂,於是一傳十,十傳百,阿嫂退位了!登徒子之流像蒼蠅一樣,撲向年輕的妹妹,美名之為「檳榔西施」。妹妹們壟斷了整個市場,阿嫂間的競爭,也開始轉為妹妹之間的競爭。為了吸引顧客上門,檳榔西施開始衣帶漸寬終不悔,服裝愈來愈涼,看的人眼睛則是愈來愈熱,到後期竟以穿幫的方式,改吸引為勾引,坐在大玻璃窗後的高腳椅上,看似不小心,其實故意讓過往的駕駛看到她們底褲的顏色,甚至有露毛者。現在更乾脆連外衣也不穿了!穿幫的假戲也懶得演了!如此下去,近來已有檳榔西施們在老闆只見銀子,不見他人女兒著涼下,授意她們赤裸著上陣,光著屁股上街賣檳榔。

現在台灣無論任何一條馬路,幾乎都有檳榔攤,那怕天氣再冷,冬天裡也有一把火,街上風光無限好,只是到時可能因社會風氣的敗壞,人們所遭受的害處,可能更酷寒於冬天吧!也許有人會持不同的看法,認為小小一件傷風敗俗的「檳榔西施」事情,那會那麼嚴重,以為我太杞人憂天吧?其實,當然不會,還不會這麼快,我只是從「檳榔西施」露臀露毛一事,這冰山一角,看出我們社會的危機,也許是我多慮,但它確是一件社會風氣的指標,而且是一個滿令人憂慮的指標,它證明沉淪,它顯示腐敗。

我更擔心的是我們種植檳榔的山坡地被開發的愈來愈多,檳榔樹並不具水土保持的功能,每當「檳榔西施」的短裙往上爬一吋,台灣山區就被種檳榔的業者,往更高的山頂爬上去開墾種植檳榔,利之所趨,那會顧及因過度開發所造成的環境破壞,並因此而帶來的山洪暴發及土石流?

大自然反撲時,我們還那麼地喜歡看人家女兒的屁股蛋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1947&aid=5763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