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蟲蟲危機
2009/05/25 10:45:23瀏覽1147|回應3|推薦18

  一大早起床,晴空萬里、萬里無雲,天氣好的不得了,長周末不出去玩玩,對不起老天爺。趕快叫起老公小寶,今兒個準備出去踏青,有了上次我發火獨自帶小寶出遊的經驗,這次老公很快就起來了,但是小寶卻怎麼也不願出門,知子莫若母,這都得感謝電視科技的發達,怎麼說呢?

小寶平常除了愛看卡通,還愛看動物台〈Animal Channel〉和Discovery台,有一回節目中介紹戶外活動的各式各樣的蟲蟲,有一個人在野外露營,一隻來不及去產房生產的可愛的母蟲,在這人身上產卵,這卵子在人身上長大茁壯;最後一個鏡頭是像擠青春痘一樣,從這個人的身體裡,將長大的蟲擠出,鏡頭拍得很棒,角度抓得很好,弧度噴得很美,慢動作加強效果,這就是造成小寶不願意去野外的主要原因。 

用盡規勸、利誘、恐嚇等方法我們終於出發,一路上小寶叨唸個不停,直到我拿出望遠鏡,才露出我等待已久的微笑。 

從家裡到目的地車程大約四、五十分鐘,一路蜿蜒彎曲兩線大道,好久沒事的胃,此時嚴重翻騰抗議,其實今天出門遊玩的目的除了踏青以外,也想同格友們學習一下,用相機記錄生活的一切,若拍得好,還可以上傳報答格友們知遇之恩,光為了這個原因,無論如何也得忍住。 

終於來到目的地,嗯~~!閉著眼睛大口呼吸,享受這郊外新鮮空氣。「有山就有水,有水就有魚,有魚大家摸,不要太客氣。」今天我絕對不會客氣的,平常我都會忽略的景色,像看板、文字、房子等,現在一一盡收我的相機。美國和台灣真的不同,上回星期天爬陽明山,七早八早出門,還不一定有停車位,而且現場還可以看到全武行,只為搶車位;此時此刻,停車場停車一台,我們是第二台。 

我們開始走了,小寶也開始了,望遠鏡也沒辦法安撫他恐懼的心情,他緊貼著我,一路上他不斷的說:「好熱哦!」「還要走多久?」「還有多遠?」「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不下一百次,歐,不,兩百次。小寶說的沒錯是很熱,而且老實說我也怕蟲蟲,老公說:「妳走路怎麼這麼難看?」,我是用我的腳步聲來趕走蛇,傻瓜。 

不顧小寶的埋怨,我們繼續走,眼睛不斷的往周圍看,我想因為太熱鳥鳥蟲蟲都躲起來了。但為了格友,我的心敏感起來,覺得周遭以前視為平常的景色,頓時都美了起來。野花我也照,野草我也照,枯木我也照,大樹我也照,反正我照,我照,我照照照。哇!有一隻鳥飛過去耶!老公被我影響,馬上按下快門,如果老公拿的是一支槍,這鳥已經  

小寶繼續唸、繼續唸,一轉彎看不到盡頭,我也猶豫起來,問老公這是走圓圈圈嗎?還是等一下要照原路回來,老公也不清楚。忽然天上飄來大片烏雲,一個閃電,然後就聽到好像放煙火的鞭炮聲遠遠傳來。回頭看一眼老公,眼神問他怎麼辦?我們站在原地猶豫不決,不死心的,想等一下看看雲會不會飄走,我感覺到雨點啦,恭喜小寶,一聲令下我們打道回府。 

老公慢慢的走在後面,小寶和我小碎步快走在前面,咦!小寶你怎麼不唸了呢?雨越下越大,我開始用跑的,小寶反而不跑了。「喂!有兔子,有兔子!」我邊跑邊叫,前面有兩隻黃黑肥肥的動物在跑,不知是要躲雨還是被我跑步聲嚇的,「不是兔子,不是兔子,不知道是什麼。」 

終於回到車上,「唉!小寶啊!這天氣和你一樣掃興。」,「什麼是掃興?」,「掃興就是 。」。不錯,今天雖敗興而歸,能讓小寶多學一個新名詞,仍算豐收。一路上小寶我和打打鬧鬧,忽然瞥見老公拿一張紙,想要壓死在儀表板上一隻小蟲,「蜘蛛啊?」我問,「不是,是蚊子。」老公說。我打開一看,小寶大叫:「tick〈蝨子〉」,此時你又得感謝 Discovery 台,因為小寶馬上滔滔不絕的說:「tick,不容易被殺死,它會吸血,吸到飽而死亡 。」小寶說的沒錯,我用指甲隔著紙用力的刷,刷好幾次,紙都刷破了,才死掉。 

到家時小寶又大叫:「啊~~!它沒死。」,有一隻像剛才那隻蟲蟲的雙胞胎蟲蟲,在車內爬,我趕快打開那紙張,果然沒錯,屍體不見了,老公用鞋子用力踩,才把它五馬分屍。不用我叫小寶已經去洗澡了。剛坐下打開電腦,咦!我怎麼也癢癢的,心理作用吧,「啊~!啊~!老公~!我身上也有一隻,啊~~~!」邊跳邊脫衣服,在樓下我就脫得只剩比基尼,然後衝到樓上洗澡。 

洗完澡,老公問我:「下次還要去嗎?」「NO~!」

 

這是入口處

男廁所

女廁所

偌大的停車場只有兩輛車,我們正要出發,他們正要離去。

野花我也照

野草我也照

枯木我也照

大樹我也照

這是一個觀鳥的地方

這是我們今天觀到唯一的一隻鳥,這隻鳥叫做Eastern Bluebird.  你可以在這個網站找到它的資訊  鳥網站

如果你有心臟病,或孩童沒有大人陪伴,請不要看下一張

 

 

 

 

 

蝨子

我們今天去的地方 Willkill Rive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lima&aid=2980452

 回應文章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得很恐怖
2009/05/28 03:05
小妹我平常也很怕蟲蟲,不過露營的時候,就會自動shut down我的害怕,才能好好享受大自然。只不過一回家,一定要馬上把所有衣物都丟去洗,免得帶啥不該帶的東西回家。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5-28 08:28 回覆:

妳的習慣很好

我們一家都很宅

所以我想多帶小寶出去走走

只是這次走的太原始了

下次改進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瓦恐怖 ? ~ 架恐怖 ! ~
2009/05/25 18:20

Dear  螞蟻  :
瓦恐怖?(閩南語)
架恐怖!(閩南語)
哇那隻蝨子真恐怖耶
被牠咬到吸血一定會癢死人
抓破皮
變成滿腳紅豆冰
癢癢咩
忽然想到下次要去野外踏青
先噴個防蚊液之類
粉好奇耶
那隻蝨子真恐怖耶
牠到底是多麼大隻呀 ?
您這看起來比例感覺好像比金龜子還大隻耶
怕怕
鳳公主 祝福您
吉祥 如意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5-26 09:51 回覆:

不好意思沒有交代蟲蟲大小

大約女子小指甲二分之一大

外殼堅硬

噴防蚊液是對的

不要怕怕

螞蟻也祝福您

踏青愉快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蟲蟲危機
2009/05/25 15:41
 
看完這篇文, 去Wallkill River Wildlife Refuge Homepage看了一下.
 
哇! 好多好棒的照片, 有各式各樣的鳥兒. 相信小寶會喜歡(在電腦上看, 沒有蟲蟲的威脅).
 
馬姑娘拍得照片不錯, 技術比Apple強多了.
 
Apple
 
螞蟻(hsiaolima) 於 2009-05-26 09:54 回覆:

我看以後也只有在家看書或上網看動物了

過獎過獎

現在照相機功能好

技術就其次了

希望能常有好照片與大家分享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