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狗和熊熊 - 快樂做朋友
2009/06/17 08:50:13瀏覽631|回應2|推薦4

詳細介紹

因為小櫻桃很喜歡狗狗和熊熊 - 我們一起玩那本書, 因此當她生日時, 櫻桃媽買了同系列的這一本送給她當作生日禮物. 這本書也是由三個小故事組成, 而且巧的是, 其中一個小故事就是跟生日有關的. 是說狗狗因為熊熊生日到了, 他特地做了一個美味的草莓香草蛋糕要給熊熊一個驚喜, 但是因為太香了, 他忍不住試吃一口, 又一口, 再一口, 結果把蛋糕吃光光, 只剩下蠟燭... 最後熊熊雖然只看到蠟燭, 但還是很高興狗狗記得他的生日.

我覺得這本的開場(第一個故事)很戲劇性, 狗狗的臉佔據了整頁, 用著人家欠他幾百萬的眼神說: 熊熊, 我被你氣死了! (櫻桃媽讀的時候, 也可以非常貼切的傳達這句話的聲韻) 接著狗狗就開始打包他的行李, 準備離家出走. 故事沒有交代狗狗和熊熊為了何事吵架, 只見熊熊一點都不緊張, 還提醒狗狗別遺漏了東西, 然後慢條斯理的打開冰淇淋筒, 不慌不忙的挖了兩碗草莓冰淇淋, 在狗狗即將出門的那一刻說 : 我想你不會想要吃完冰淇淋再走吧? 狗狗一聽到冰淇淋, 就說: 呃... 冰淇淋? 那我吃完再走好了.

小櫻桃聽到這邊, 也會跟著會意的笑了, 講完故事, 她還會意猶未盡的和櫻桃媽"討論"故事內容; 有時候我們還會玩角色扮演, 我當熊熊, 她當狗狗, 把故事內容的對話再演一遍, 然後兩個人笑成一團. 我覺得她真的是漸漸"懂事"了, 經常問東問西的, 對人與人說話的內容, 互動的方式越來越有興趣. 其實這也可以從她最近對繪本"挑食"的情況看得出來. 她現在比較喜歡有兩個以上的角色, 有情緒性對話, 有劇情的故事內容. 例如我如果拿了和我玩好嗎?棉被山隧道, 前一本會被她放回去, 後一本則留下來; 如果拿了打瞌睡的房子海馬先生, 前一本會被她放回去, 後一本則留下來. 不過還是有例外, 例如大便主題的繪本還是一直都能獲得她的青睞(大家來大便,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隨著她的詞彙增加, 以及想像力的發展, 也應用在她對生活中事物的觀察. 她上學的園長就說, 她經常會使用擬人化的方式, 例如"這個東西沒有回家"(要收好), "樹葉好像在跳舞"(被風吹動), 聽說這有助於以後的作文能力. 櫻桃媽是沒有想那麼遠啦, 只希望現階段她不要經常用豐富的想像力自己嚇自己就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fang&aid=3045013

 回應文章

kai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
2009/06/19 10:55

這本書我有買耶.大學的時候我們分組有上台演.反正就童書的課.

我們準備了很多道具.然後每個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

那次我們得很高分耶!因為演的很好笑.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花秋月
2009/06/17 11:22

...樹葉好像在跳舞..

已經開始春花秋月啦~

這麼浪漫派的小櫻桃究竟為何特別喜歡大便主題呢?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