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背後
2008/12/10 11:08:46瀏覽1040|回應0|推薦10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哥林多後書一章4-7)                             

 2008/12/10


身旁有沒有什麼樣的人是可以讓你傾心吐意的?

有沒有什麼人是立刻可以想到他是會特別幫助你的?

當正在試煉中、憂傷中、困擾愁煩中,誰是特別可以成為安慰的人?

他的話,總是正中你的需要,

你知道,他是懂得幫助你的人?

你可曾知道他的背景故事嗎?

*       *        *        *        *          *

還記得小二那年,我最討厭吃禮拜三中午學校的營養午餐

那時的我非常討厭吃芶芡的食物,偏偏禮拜三固定吃麵線羹

吃不下,只好倒掉,但是抬食物的同學總是不讓我倒掉

看著大家的盤子一個個的收拾乾淨了,心裡開始緊張,該如何是好?

正當憂愁的時候,有個同學跑來問我:「怎麼了呢?」

「我吃不下耶!」我難過的看著她

只見她拍著胸說:「沒關係,我幫你解決」

負責食物的同學仍不給她面子,後來她從她的位置上拿了塑膠帶子,直接把我的

麵線羹倒入袋中,我說:「現在該怎辦呢?」

「沒關係阿!我可以帶回去給家人吃」她笑著安慰我如此說。

之後,她知道我沒吃中餐,便買了麵包、養樂多來給我

「這個給你吃唷!」

看著她的笑臉,我知道她是天父上帝給我的小天使

我心裡想著,是什麼原因可以讓她如此做呢?

*       *        *        *        *          *

如今大了,我漸漸明白,生命中許多的苦難都不是偶然的

這樣會包紮人的傷口、這樣會擦乾人的眼淚的人,這樣會傾聽人心聲、體恤的人

她的過去定是曾經付出過極重的代價。

也許查了她的過往的歷史,就會知道她曾受過多少的苦難,

她也曾親眼見她的心愛的玻璃被打破,她也曾在烈日之下、怒潮海浪邊~

但就因為如此,這樣的人格外容易明白受傷的人是怎麼一回事,

這樣的人更能聽懂憂傷之靈的吶喊。

幾年前有部電影,由梅爾吉勃遜所導演的「受難記」

當我看完時,我幾乎泣不成聲,

無罪的耶穌,受人的屈辱,受人的嘲笑,忍受一切的譏笑謾罵,

鞭子上的釘子將他的的肉勾的滿身坑洞

血不斷流,卻沒有人替他擦拭

看著所愛的世人,卻沒有人替他擦乾眼淚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五十三:4-5)

耶穌明白人內心一切的苦楚,祂曉得人生命中所有的軟弱,

我想世上人,還有誰比耶穌受過這樣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苦難

因此,在患難中的人們阿!

我們還有什麼資格說:沒人能了解我們呢?

一切的苦難、熬煉,不都是天父為要使我成為人的安慰、成為人心裡的醫生所必須

經歷的。

雖然一切經歷讓我覺得痛苦難忍,但底下卻隱藏著極寶貴的教育-----

就是教導我們如何成為別人的幫助。

所以,彼此勉勵吧!

不要輕易動怒,不要咬牙,要知道這是一個訓練自己成為安慰使者的功課,

願天父幫助我,當甘心在祂的旨意裡忍受學習,等到天使的翅膀展開時,

我可以飛的更廣、更遠,幔子被伸長,地界被擴張。

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chinglee&aid=246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