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愛
2008/10/29 08:19:30瀏覽834|回應1|推薦8

還記得小時候,當我悶悶不樂,當我心中有煩惱、難過的時候,我的母親總會坐下來靜靜的聽我說,聽我說一大堆我不快樂的理由,聽我說心裡的受傷讓我多麼難過,聽我心裡真正的想法。然後給予我正確的教導與觀念。

雖然有時候,母親會狠狠的責打我,然後不說一句話,輕輕的在我被打的鞭痕上為我抹藥,被打的當下我會生氣,氣母親不懂我,但只要母親擦拭我臉上的淚水,為我擦藥,我知道,她是愛我,因為我常看見母親在責打孩子、在為孩子擦藥的過程裡,她總輕輕的流下她疼惜孩子的淚水。

這是愛

我想,天父一定也是這樣吧!祂總是願意聽、願意陪伴、然後持續責打與教導。直等到祂的兒女們能明白這是祂的愛。

而最難能可貴的是,人可以有顆反省的心,是反省自己而不是替別人反省,當我們學會反省,愛我們的天上父親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記得我剛決定再次回到教會的時候,有個感動要我立刻撥電話回去跟母親說:媽!我要去教會了。

單單的這句話,電話的那頭我可以感受到母親的欣慰、可以感受到母親對天父的感恩,電話的兩頭,都哭了。

這是愛

每個人都會在錯誤中學習到天父要我們學習的功課,沒有人例外。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八章:28)

那個益處,就是學會天父要我們學習的功課,生命就會成長。

一顆大樹是如何被澆灌成長的呢?是先鬆土使土柔軟,然後種下種子,慢慢澆灌,慢慢修剪,經過數年後就會愈長愈高,愈長愈壯,壯的可以成為遮蓋,壯的可以成為庇蔭,有需要的鳥兒可以在上面築窩,呵呵~

這是愛

是 神的愛

以天父的心為心,以天父的眼為眼

親愛的朋友

一起學習,彼此共勉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ochinglee&aid=23373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省
2008/10/29 09:40
每一個人都需要看見自己的不足與不能,不再眼瞎耳聾看見想看的聽見想聽的,那麼我們就永遠活在自己的框架裡,無法自省,因為在自我的裡面對與錯變的不在那麼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