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之際 虧扁笑話傳華府
2006/12/11 12:51:56瀏覽391|回應1|推薦3

當陳水扁總統掃街拜票之際,暗中「虧扁」的網路笑話傳到華府,而這則政治笑話的暗諷,被認為是個提醒。(劉芳報導)傳到華府的網路笑話的題目是「小明作弊」,內容大意是:老師說:小明,有同學檢舉你考試時作弊!小明說:你不要污衊我,我是班長,我有高道德標準,我會作弊嗎?如果你能提出證據證明我作弊,我就自動退學!老師拿出小抄當面質問,小明辯解無效後說「 不!這不是我的,是甲君的」。老師問甲君是誰?小明回答 : 身為班長,要有義氣,不能因為要自保自清,就出賣同學。小明反問老師 :你有調查過全校2000名同學中的其他1999人嗎?去年剛畢業的學長小華就有作弊,你為什麼不抓他?我三年來都這麼做,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跟我講考試不能帶小抄?到現在才出來說我作弊!老師:因為老師之前都信任大家,不刻意去抓,但今天有同學檢舉了,老師不得不辦!你剛才不是說,如果我能提出你作弊的證據,你就自動退學嗎?小明:那是"間接"抓到,不算!如果你"直接"當場抓到,我就服氣。小明突然詞鋒一轉說 : 老師你是外省人喔?外省人都愛欺負台灣人!老師 : 我是本省人耶!小明:那你一定是中共派來台灣臥底的台奸,中共的同路人、賣台集團的一份子、你滾回大陸啦!老師嘆口氣說 : 算了!老師不處罰你了,小明,你好好作弊,你以後一定可以當總統的。華府人士認為,這則政治笑話的暗諷,一目了然,雖然會引起部份人士的不悅,不過是個提醒。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588917

 回應文章

我們依然仰望星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明?
2006/12/11 17:52
換成小九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