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憤怒~無聊的綠卡事件!
2008/01/28 22:33:19瀏覽465|回應3|推薦2

  剛剛九點多看到大話新聞一開頭就說,馬英九等下要招開記者會承認他有綠卡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記者會時間從九點拖、拖、拖到大約九點四十分才開。

  這期間大話新聞像是肯定馬英九現在還持有綠卡一樣,一直狂批狂罵馬英九有綠卡,也因為馬的記者會晚開,鄭鴻儀還很不爽感覺像發生什麼大事的說,記者會已經拖延十四分鐘了,馬英九還不講清楚有沒有綠卡。  

  害我下很緊張,怕他真的有綠卡,我承認目前對馬陣營的官方說法不是很有十足的信心,畢竟當年宋楚瑜的興票案記者會也是........

   等到九點四十分,馬英九終於在台南縣國民黨黨部開記者會澄清

1.他大女兒是他和他老婆在美國讀書時所生,所以有美國護照,但他和太太以及二女兒都沒有美國護照。

2.他在美國讀書時,為了申請助學貸款所以申請過綠卡,但是回台灣之後,已經放棄綠卡,如有需要是以簽證前往美國

3.謝長廷是問他有沒有綠卡,他說現在當然沒有。

  可是,今天謝長廷卻說他把馬英九說沒有綠卡、理解成從來沒有綠卡,結果現在卻已經傳成馬英九自己說"從來沒有"綠卡。我看以後民進黨會拿這點打泥巴戰吧(註1)。就跟王世堅現在一直在傳說馬英九說要切腹一樣。難道大家覺得馬英九會說這種話嗎?

※ 註1:會開始再吵沒有是"完全沒有"、還是"現在沒有"。跟當初陳水扁直接拿禮卷間接拿禮卷一樣,民進黨這麼會玩文字遊戲?

  之後大話新聞繼續質疑馬英九講得說法是不是真的,繼續硬坳炒作綠卡話題再一陣子才開始討論其他議題,可是大話新聞已經造謠半小時之多

  謝長廷是真的沒步數還怎樣?這是繼毛巾事件後,最無聊白痴的議題。難道他忘記他哥哥妹妹一家都已經長住美國?卻來質疑別人過去有沒有綠卡?還有更缺德一點的啦,國民黨不敢拿出來打的事件。請問謝長廷的母親是死在那裡?葬在那裡?....馬英九父親的骨灰譚不是吵得很爽嗎?

  就算馬英九現在還有綠卡又怎樣?他要什麼場合才會使用綠卡?中國打過來?啊~你們民進黨不是造謠馬英九當總統就會賣台?既然如此中國打過來,馬英九要去美國做什麼?流亡政府領袖?

  選民是感性不是理性的,尤其是全國單一性選舉。這綠卡議題肯定有效果,雖然不確定是正面還負面。

以下為相關新聞:

謝長廷:馬英九綠卡 連號碼都有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說家中沒有人有綠卡,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今晚再度質疑,馬英九指的是「從來沒有?還是現在沒有?」,他接到不同管道的資料,蠻詳細的,甚至連號碼都有,查證後會公布。謝陣營並預告,綠卡案會有爆炸性發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4199367.shtml
馬英九:大女兒擁美籍 其他家人無綠卡
針對謝長廷質疑馬英九家人擁有綠卡問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晚間9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他的家人中僅有大女兒擁有美國籍,包括他本人、馬太太、二女兒並未擁有綠卡。

馬英九指出,他的大女兒在1974至1981年當他在美國求學期間出生,依美國及我國法律,可同時擁有兩國國籍。此外,當他在1977年留學時,曾以依親方式申請綠卡,不過在1980年代後期因申請美國簽證,即視同放棄美綠卡。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4199432.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sho&aid=1576511

 回應文章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初特別費也是謝系開砲的....
2008/01/29 00:43

謝陣營應該是有掌握什麼資料才會拿出來打,但當然不是打馬英九有綠卡,而是要賭看馬英九第一時間怎麼回答。

沒心機的正常人被問到一定都會說:沒有 (現在沒有)

可是這沒有就大有學問了 到底是現在沒有 還是從來沒有?所以,當謝長廷說他把馬英九說的沒有理解成"從來沒有"

馬陣營大概就猜到他是要玩這文字遊戲 才趕快跳出來澄清。不然繼續炒作好幾天,馬英九才說曾經申請過,那傷害肯定更大。現在謝陣成也把重點從有無綠卡問題,轉變成誠信/能力問題。

應該多少有踢到馬的痛處...


唉,原先跟本不在意,有看我blog的人應該就知道,我對於綠卡事件的新聞轉載,粗體重點都在其他地方(EX:謝長廷也不親自回答問題),而不是在綠卡本身,沒想到晚上居然被炒作成這樣......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舊聞
2008/01/28 23:38

從未有過綠卡? 謝籲馬出面講清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28)晚間表示,肯定馬英九親自回答「沒有綠卡」的態度,也願理解為「從來沒有綠卡」,不過,謝長廷又語帶暗示指出,若理解有誤,請馬英九出面更正,因為已接獲許多管道提供的詳細資料,否則不排除查證後,提供資料讓社會大眾了解。

http://www.ettoday.com/2008/01/28/91-2224408.htm 

你自己理解的事不要推給馬英九。


礙呆丸社社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訊〉馬營緊急澄清 謝說握卡號非為真
2008/01/28 23:22

雖然他沒有說從來沒有,還是現在沒有,還是昨天去一張函說撤銷,因為我們也接到很多不同管道提供的資料,其實蠻詳細的,甚至連號碼都有,但是我們還是要查證。他公開說沒有,我們的理解應該是從來沒有,我們這樣理解錯了,這樣理解不對,他應該要公開更正。」

謝長廷這番話,馬陣營趕緊澄清。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只有我的大女兒擁有美國護照,其他人都沒有,大女兒是在我美國求學時出生的,所以依照美國和中華民國法律,擁有雙重國籍,我本人、太太及二女兒,都沒有美國護照,也沒有申請過。

關於綠卡問題,我在1977年左右,曾為了申請助學貸款和美國的工作,需要以依親的方式,取得綠卡!

但在1980年代後期,不再使用,之後訪問都向美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以美國法律,申請簽證視同放棄綠卡,綠卡已失效,我太太情形也是一樣,我的二女兒從未有綠卡,我和太太綠卡放棄已有20多年。之前問我有沒有綠卡,我回答沒有,因為我早就放棄了。」求學期間,曾因助學貸款和工作所需,以依親方式申請綠卡,但已放棄20多年,馬英九正式答覆綠卡問題,也希望謝長廷能講清楚說明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8/8/snj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