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稚鳥終有離巢時
2009/06/09 15:22:42瀏覽399|回應1|推薦5

昨天Annie打電話提醒我晚上7點要陪她到校參加學校預計開辦的管弦樂團家長說明會,但徧徧每逢週一及週二都是黛西公司最忙碌的時候。管他的,時間一到還是得走人,反正事情是永遠做不完的,明起個早再過來趕工。(黛西原本也是有極度工作狂熱並深受長官高度肯定的職埸女性,感謝公司集團整併,讓黛西有緣成為非主流體系,所以才能有這時間與精神來陪小孩,真所謂『人有一失也必有一得』,積極與勇於樂觀面對,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匆匆忙忙來到座無虛席的說明會場,手裡拿著老師提供的課程規劃內容說明書與八大管弦樂器的團購報價單,心裡想:現代父母似乎越來越重視小孩的才藝課程,因為這些樂器中最便宜的直笛要價NT$ 23,000元,最貴的法國號價格則在近5萬元左右,另外每個月的學費又依參加人數來均攤……,這對就讀一般市立小學的家庭而言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寧可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也要盡全力的栽培下一代,儼然成為大部份現代父母的育兒寫照。 

在會場上巧遇幾個熟識的家長,聊著聊著才發現我們都是被小孩硬逼著來參加的。其實我們這四位家長的小孩因為幼稚園同班就讀,所以感情一直以來就不差。四個小朋友是私下先商議好一起報名同組樂器,一來有伴,二來可能也是真有興趣,就這樣不管時間夠不夠用先報名再說。而身為家長的我們看見自己的小孩如此好學,理應予以正面支持,只是光要應付現階段小五的校內正規課程就已經應顧不暇了,下完課大家也都有安排其他課輔或家教與才藝課程,說穿了我們大部份的心態是先按奈小朋友先,至於實際報名與否就後續待議囉~~

說明會的最後時間是由指導老師針對個別學生的形與氣進行樂器分組的雙向溝通。原本期望可以一同學習直笛的四個人,在經過老師的建議後分別被列在直笛、豎笛、小號與法國號等不同組。一旁的小朋友雖難掩失望之情,但想到或許未來有機會可組成4人樂團組合,心情似乎已能坦然接受結果;另一旁則見我們四個七嘴八舌的歐巴桑互相陶侃著誰運氣最差被分到須購買較貴的樂器組,其他的則慶幸自己可以選購較便宜的樂器(ㄟ!不是有二個媽媽才說挪不出時間來?現在搞得好像已經報名了咧~)。經過一陣熱烈討論與意見交換後,我們才分道揚鑣,各自打道回府。

騎著單車的回程中,Annie告訴我她真的對豎笛很有興趣,再加上時間的分配上尚有可調整的空間,希望我可考慮讓她參加。Annie很有系統的分析著,甚至連國中繼續加入管弦樂團可提昇交友圈的素質、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會同時兼顧課業..等想法,一併提出予我參考。當下的我只有一個想法:Annie長大了,已經懂得為自己做規劃與爭取學習的機會,這點實在值得鼓勵。 

但黛西不知怎的,突然心頭鼻頭一陣酸,想起那個一直以我為生活中心的小小女兒開始有點獨立自主,黛西的眼角又不禁泛起了淚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302690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部落格
2009/06/09 16:50

你的部落格文筆好細膩

我很喜歡 

也歡迎您來我孩子的部落格參觀

讓孩子寫寫部落格是一個導正孩子寫作的方式

^_^

黛西姑娘(hsiang1108) 於 2009-06-10 18:38 回覆:

謝謝您的初訪與讚美,黛西剛剛也到出去遛狗的家拜訪喔!門鈴按了很久未見人來開門,好在還是見到了巧克力,有空黛西姑娘會再前去拜訪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