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最棒的禮物
2009/05/27 11:09:23瀏覽276|回應0|推薦10

與病魔纏鬥了近一個禮拜的Johnny,終於恢復以往白目與愛演的特殊技能,黛西也因此得以重生,看著休筆前的最後一篇PO文時間距離現今就足足長達一個月之久,赫然發現,原來『惰性』的持續力是如此驚人。

Johnny突然身體不適是毫無預警的,回憶Johnny自強褓中一路走來,並不若同齡小朋友健保卡上的出入診所醫院次數頻繁,但只要一發病,可讓我們全家大小擔心不已。人家是感冒發燒咳嗽流鼻涕病症,愛乾淨的Johnny卻總是從腸胃炎開始發作起,上吐下瀉再發燒,這次可是級數加重。

話說母親節的前晚,正在睡夢中享受母親節大餐的我突然被被喚醒,黑暗處看到站在我眼前的Johnny無助地問我:『媽咪!我剛拉肚子也洗完屁屁了,但我找不到乾淨的褲子』,我這個粗心的媽還真以為Johnny只是小小的腸胃不適,所以幫他換完褲子哄他上床後,自己繼續大啖還未用完的餐點。隔不到一個小時,相同的場景又出現,Johnny又是自行處理後再把我叫醒,但比剛剛的神情又多了一份虛弱,原來這回吐了。這下我可完全清醒,心想隔日一早可得送醫院看診。整個晚上,我和Johnny都沒能睡,因為他擔心熟睡後會不自主的將排泄物及嘔吐物殘留在床上,我則因為Johnny的不舒服與不安而無法入睡。雖然我一再的要他放心,媽咪會幫忙清理,但一向善體人意的他就是不願讓我勞累,這點著實令人倍感心疼。

隔日,狀況仍未改善,一向害怕用藥的Johnny在服用醫生的配藥時總得折騰個半小時,而且往往在用完藥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後又全部吐了出來,可憐的他突然望著我先急忙說聲『對不起!』然後自己跑去後陽台拿了條抹布跪在地上準備擦拭…….,我抱著他,母子倆都哭了……

接來的三天,Johnny都在家休養,雖然身體仍然不適,但只要是他可以做的依舊不假他人之手,我偶爾望著他那瘦的不成人形的身影,突然又想起母親節的前一天才滿七足歲的他送我的卡片這麼寫著:『媽咪,感謝你生下我沒有缺手缺腳,世界上我最愛你,你好漂亮』……

我何德何能,上天這麼眷顧我,給了我此生最好的禮物!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康復,你和姐姐是我生存的動力,我以你們為榮也愛你們~~

PS: 感謝這期間朋友的關愛,3kids老爸不時地打氣讓我收拾起惰性,謝謝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ang1108&aid=298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