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治痘痘的關鍵秘訣
2009/05/11 13:30:23瀏覽605|回應0|推薦9

去痘,是不少女生日夜惦念的事,因為幾顆痘痘完全有讓你的美麗臉蛋大打折扣的功力。要去痘,就要做到防治兼具,看看八大抗痘關鍵字吧,你做到了嗎?

1:頭髮

頭髮一定要很乾淨,出油的發質建議每天都洗一次,因為發梢會拂到你的臉上,頭髮上的油脂和髒東西又都會搞到臉上,阻塞毛孔!引起炎症從而冒出痘痘,同道理的還有枕巾,毛巾都要保持清潔。手也要儘量減少觸碰到臉部的機會~

2:乾燥季節

如果夏季的痘痘繁衍旺盛是因為有你分泌過多油脂的話,那秋季就是因為皮膚缺少水分,因為乾燥的天氣環境皮膚會乾燥缺水,而此時皮膚會主動分泌大量油脂給皮膚形成生理保護膜,保護皮膚不會過分的被風沙傷害,但是皮膚會逐漸失去水油平衡導致痘痘的產生。(這一項是很多人所忽視的)

3:青春期

這個時候應該是屬於正常的生理期,一般少年少女都會經歷這個時候,此時要做的就是注意飲食,注意清潔臉部皮膚~並且注意千萬不可胡亂擠痘。

4:彩妝

原則上長痘期間是不能化彩妝的,因為這會對皮膚造成更多的負擔。但是實在需要的話,除了表面上的遮瑕膏,後期的卸妝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要完全卸乾淨。

5:潔面

選擇一款合適的潔面乳很重要,市面上有n多祛痘產品,可是選擇一款合適管用的可是十分困難的,本人用過高斯的一款潔面乳,感覺還不錯,提醒的是一定不要用舒膚佳之類的常規香皂洗臉,那樣雖然感覺洗的很乾淨,但是很刺激皮膚,造成皮膚脆弱缺水,長痘就您更加方便了。潔面也一定要早晚兩次!

6:面膜

有一個問題很奇怪,在夏季敷那種棉質面膜的時間有些人會長出痘痘來,很奇怪,搞不明白!所以為了安全,還是建議大家用塗抹式面膜,敷臉之前也一定做好清潔!深海泥類應該很不錯~

7:藥

一般來說要動用藥水的話就是有點小嚴重了!但是此處說的是應對普通症狀的藥水,可伶可俐一款祛痘藥膏本人用的挺管用的,卡尼爾那款也湊合!迪豆坊間都說不錯效果立竿見影!澤平藥味特別濃,用過效果還可以,但是有個同學聽了我也買了,好像用過了量臉部都浮腫了!暈!個人認為對於藥水還是選擇比較溫和的那種,立竿見影的那種還是有點恐怖!

8:暴力抗痘

擠痘痘!個人感覺這應該是高級課程了,擠痘的最佳時間是出現白頭的時間,一直把鮮血擠出來那樣就算差不多擠乾淨了!然後塗上紅黴素軟膏消炎!道理上擠痘技術高的話,第二天基本上就ok了!擠痘器!每次用完都需要消毒,用時也要消毒乾淨,擠痘痘的手也要被舒膚佳洗完那種!

 資料來源:

http://www.ccvic.com/news/jiankang/sushen/2009/56/5613111286I22CBG83H38FI4_2.shtml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cc&aid=2937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