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玉案.嚶嚶
2022/07/26 03:18:40瀏覽497|回應0|推薦9
屋裡進了隻蒼蠅,四處嚶嚶得讓人心煩。試著拍過幾次,上蹦下跳地惹得一身汗,徒增這蠅狗之輩的恥笑。

「追著蒼蠅後面吃屁」老婆笑話我說。

「這就是小孩說的嚶嚶怪。」 我氣餒的説。

  

晚上,準備洗澡,正坐在馬桶上出清存貨時,那個嚶嚶怪居然也闖進浴室來了。我慌忙起身把廁所門關上,準備來個關門打蠅。渠料等我把門關好了,嚶嚶怪不見了。不管怎麼揮舞手上的抺布,就是趕不起這隻嚶嚶怪。無奈之下,只好開水沖澡。

倏地,眼前在花灑所到處劃過了一條黑線,以為是自己的飛蚊症又犯了,可是又有點兒心有不甘,忍不住地四下張望了一下,赫然看見地上積水之處,有個小黑點在水裡掙扎,湊近了定睛一瞧,嘿嘿,就是那隻作耍我了好幾天的嚶嚶怪。

毫不猶豫地,我狠狠地踩了下去。

  

意興風發之餘,挺著肚腩扶著浴門,娓娓地引頸地吟誦了一首可供千古流傳的好詞:

  

  眾裡㝷它千百度

  暮然回首

  那嚶卻在

  水流迴旋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7596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