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難為---咖啡篇
2009/05/01 03:03:30瀏覽690|回應1|推薦9

那天早上,  小依倫ㄋㄨ  我陪她.    只好拿了早餐, 陪著她在她的舖満遊戲地墊的遊玩區  ...

媽咪喝咖啡

對啊 !小心喔! 妳不要拿.  媽咪拿給你聞一下

咖啡香香,  媽咪 , 要吃葡萄乾"

 媽咪拿

啊........

媽咪 不是叫妳小心嗎?  妳在幹什麼啊........ 

媽咪 sorry “

是的...小依倫不小心.  把我的 咖啡打翻了 ...  我像失心風一般的發飆

(我要趕著上班 這一翻... 又是一大片... 遊戲地墊又特別難擦... 拔爸又在洗手間裡)

小依倫一直試著要平我的情緒... 一下 say sorry, 一下抱我大 ... 一下假哭 ... 最後安靜的坐在旁邊看我一邊罵... 一邊擦 ...

我知道過分了... 也一直再想 ... 如果同樣的事再發生.  我該怎麼做?   教養小孩是學問啊!  尺度準則沒有一定,    又要讓她學習,  又要不傷害她,   真的只能大嘆 " 母難為" 啊......

在送小依倫往保母家的途中,  她依然悶悶不樂  ...

 將將,  媽咪跟妳 say sorry, 媽咪可以不要這樣子的發脾氣.   你知道媽咪為什麼生氣嗎 ?”

下次 要不要小心?”

媽咪也喜歡一直陪將將.  可是需要等媽咪把事情做完, 把飯飯吃完,  對不對? 這樣咖啡就不會打翻了,   媽咪也不會生氣了."
 ! 不可以
"
謝謝將將 , 笑一個給媽咪看 

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不過 , 至少清楚的表達我的的情緒,  也明白解釋 , 溝通讓她知道 . 我的理由跟想法.  跟她道歉是讓她知道; 媽媽在情緒處理上,  是不完整的 . 一定會有更好的方式,   一坏打翻的咖啡 , 讓我們的情緒都受到了影響!    也讓我們上了一堂課!

養不教  父之過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29039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9/05/03 01:08

Dear, 妳寫出了那種感覺與心情,讓我們也心有戚戚焉...,這樣的情形實在很常見,我只能說,妳算處理得很棒了,但就像我的部落格提過的,似乎小孩的EQ都還比我們高呢,我覺得elaine處理得比妳還好哦;但妳後來與小孩的溝通是很棒的ending。加油哦~。

P.S. 同樣的情形在我家,是只有我在生氣,而我老婆則是很認命的在做善後整理,所以我也給她個熱情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