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母日記—新生報到
2008/08/20 14:13:56瀏覽471|回應0|推薦5

昨天帶著七上八下的心情將小依倫白天送去保母阿姨家!

也許是因為我們一直講的關係 ,明顯的可以感到小依倫的不安... 星期天一夜輾轉難眠 ,一個晚上醒來四次 ,哭哭啼啼的, 很不平靜... 搞的我都沒甚麼睡... 一夜小依倫就成了 黑眼圈少女心疼啊

一早更是用來形容讓我更加忑忐不安是吧! 不論如何, 遲早都要面對的, 如果都不能說服自己這是個明確的決定, 怎麼能夠安撫小依倫!!!  看了一些文章討論, 我們決定要好好解釋給她聽, 讓她瞭解 ,也明白我們的用意, 告訴她保母阿姨跟小朋友白天會跟她一起 ,拔爸媽媽下班後會快快來接她的! 她在阿姨那會很安全而且阿姨會對她好好 !!!

陪她在保母阿姨家半小時, 說很清楚, 希望讓她安心 ...離開時小依倫還揮揮手跟我們掰掰~~~ 一切似乎都很平順 ,阿姨也說她會試著安撫她讓她盡量別哭的太厲害, 真的不行時 ,她會打電話通知的 ...

整個早上, 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 想著小依倫不知會怎樣中午時 ,喔...喔... 阿姨打電話來,  電話那一頭傳來她的哭聲 ... 阿姨說她甚麼都不吃也不睡 對喔小依倫是不會吃陌生人給的東西的我怎麼會忘記呢? 真糟糕急的我真的是不知如何是好

我們4點就下班了迫不及待的去找小心肝 , 結果 .她竟然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書...吃著 Cherrious(一種小點心), 阿姨說她情況已經轉好! 確定是可以吃的時候 (看別的小朋友吃,自己也看了好久) 才慢慢自己拿著吃, 可能餓昏頭啦!!!  雖然斷斷續續只睡了一小時但是她的情緒已經好轉 


這一個整天對我來說真的是折磨啊 ...容易煩躁又胡思亂想的我, 真不是個當媽 不過還好小依倫的情況還算可以 ,希望她會很快的適應新環境才是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214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