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中文嗎!?
2007/08/22 08:20:14瀏覽347|回應1|推薦1

我隔壁的告訴我他要離職了...

他說因為女兒要上課了, 決定搬回台灣 ..." 蝦迷"...
他說希望女兒可以接受中文教育, 她已經在這唸了一年級, 回去之後, 她應該還會有基本的英文能力, 他自己是個小留學生國中就來美國了, 據他說因為跟不上台灣學子的腳步,所以只有出國了.... 那知... 來了之後, 連跳了幾級, 25歲柏克萊的電機博士就畢業了 ...

他自已十分珍惜在台灣上課的日子, 所以他要讓他的孩子也接受中國教育的薰陶, 大了再回來. 這樣, 中英文都有相當的程度 ,小孩也比較有Street smart .

這裡的中國小孩大多數都會被父母要求上中文學校,  只不過沒有興趣的也只能最多撐到小學四. 五年級... 之後...就好自為之啦!  所以很多ABC, 中文都哩哩啦啦...鴨聽雷..   當爸媽的也只有努力學英文,  這樣才不會有miscommunication的情況.

我想我也會堅持依倫要好好學中文 , 至少可以表達自已, 要不然, 怎麼跟講中文親朋好友們溝通???  不然也只有寒暑假送回去, 讓她在生活, 遊戲中學習  . 不然我想我的英文再怎麼拼也無法好到那種程度吧 ...  所以啦! 小依倫, 要加油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lips&aid=1167989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
2007/09/28 11:31

哇~~~這笑容 看了這麼可愛無邪的笑容 人生還有所求嗎

祝福你喔 幸福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