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冬天風在吹
2013/08/01 12:28:05瀏覽1184|回應0|推薦2

我喜歡藏在故事裡,因為那裡沒有自己的傷悲喜樂,

流的淚,發的笑也都不是因為自己,那些,都是別人的。

滿溢胸腔的情緒並不是真實自我所擁有的,

可奇怪的是,它卻又像是我親身經歷般深刻而真實,

我觸碰到角色的傷痛,也嚐到了其淚水的苦澀難噎。

我的人生,很平淡,無什麼色與味,於是我透過故事,讓自己活得精彩,

使自己於其中深愛、痛心、幸福、絕望。

但相對來說,因為我太投入其中,在現實的情緒便會隨其浮動。

是故選片變得非常重要。

我不喜歡悲劇,有一部分理由就是因為這樣吧,難以放下而讓自己無法生活。

而且我發現,電視劇好像比電影更能影響我,

大概是因為較長,角色的刻畫更深入,使我投入角色情感的時間也越長。

所以雖然電影也會讓我大哭,情緒卻只會短暫佇足,

但電視劇卻能影響我一天或好幾天的情緒。

看完了趙寅成和宋慧喬主演的那年冬天起風了

故事後段其實不是特別引我入勝,

但整部戲畫面很美,男女主角的演技很棒,情緒感染力非常強,

整部戲的基調是沉重悲傷的,我哭了好幾次,

雖然是happy ending,我卻還是不太容易跳脫因劇情而沉重的情緒。

感同身受才能感動人,我再一次了解到這件事,

看了幕後專訪才曉得,好幾場趙寅成的戲,他本身因劇情觸動,哭得非常傷心,

他說,自己感動了,也才能感動觀眾。

而那幾場劇情剛好也是我哭得唏哩嘩啦的部分。

因為愛一個人,找到了活下去的,生命的意義,

不想再像個垃圾一般的活著、不想再像個不會動的家具般禁錮在家中。

我覺得這部戲的人都算勇於說出自己的愛,明顯、不隱藏。

吳樹情感強烈,

脾氣不好、深情、腦袋清楚冷靜、非常帥、很有魅力,但其實不是我的菜XD

我還是喜歡金汎演的鎮成角色,

簡單、義氣、直率、專情、衝動,

或許因為我沒有過戀愛,所以依舊喜歡這麼有點幼稚的男人與愛情吧。

不過也因他的執著溫柔諒解和看似灑脫自信直率的話語,讓他得到了熙善的心。

兩個直接明白的心,適合碰在一塊,成為歡喜冤家。

吳樹吳英。愛情不該浪費時間彼此折磨。

走過了絕望,確認了愛之後,那就愛吧。

叮鈴鈴叮鈴鈴~風鈴聲清脆潔淨,那是他們愛情的聲音。

吳樹帶吳英上山頂去聽樹枝結冰後,因呼呼北風,

互相摩擦發出叮叮咚咚聲響的那場戲我哭了。

那畫面好美,彷彿電影場景的冰天雪地,他從身後摟著她。

吳樹說,他替她在山頭掛了上萬個風鈴,

就算以後他不在了、她弄丟他送的風鈴了,

每年的冬天起風時,那些"風鈴"也總是會這麼響著的。

他送了她一個風鈴掛在窗前每天叮叮響,聽著那聲音就好似他在身邊陪伴她;

而她送了他一條手鍊,上頭的風鈴墜飾,每當搖動手,便會想起她,好像伴在身邊。

吳英手術前一天,她在樓上搖風鈴,他回之手上的風鈴聲,好似在互道再見。

以前上課時老師提過戀物癖,像朱天心<世紀末的華麗>裡的女人們

我想,每一個愛情信物都是一種戀物癖吧,為專屬物品賦予意義。

叮叮叮,叮叮叮,風鈴清脆的吟唱,

彷若純粹潔白的雪,也像純淨無暇的愛戀,沒有雜音與雜質。

沒有多變的音調,只有不同的節奏,只要風一起,

那聲聲的情話,叮叮咚咚,綿延不斷、纏繞成團、迤邐不絕。

<聽說>的戀愛是用眼睛看和比的;那年冬天是用聽和摸的,

至於<戀香>,我沒看過,但據說是用聞的。

重點不是用什麼方法,而是透過這些感官,觸到對方的心,

嗅聞到愛情香味的糾纏、聽見愛情號角的激越,嚐到對方,柔軟唇邊的甜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fMaRmJyyPM&feature=youtu.b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8058574